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画资讯 > 国画资讯

警察油画家王珑澔新作欣赏

时间:2014-03-26 08:56:13  来源:中国公安书画网  作者:
   

警察油画家王珑澔新作欣赏

    朋友,你认识警察画家王珑澔吗?你见过他的油画作品吗?今天警界著名警察油画家王珑澔的油画作品在本网全面上线,我们向大家推荐和展示的是画家近几年对精神心理和四维空间思想视觉艺术探索的几个抽象系列作品。从其作品的展示可以看出画家独特的精神化艺术风格语言在作品中的表达,对精神视觉现象的追求,对人性、自然、生死、社会和环境的关注与思考,以及如何发掘中国文化艺术和世界文化的新精神、新生命、新形态,新观念。
        坦率的说,尽管曾欣赏过国内不少油画家受西画影响的抽象作品,但并没有像画家王珑澔的作品这样心灵感到震撼。编者认为今天的青年画家王珑澔,尽管在中国画坛上还显得稚嫩、年轻,但他作品的潜质及艺术思惟已经向人们昭示着灿烂的未来。他以自己的价值观,他以自己对客观世界独特的视角与感悟和思惟,以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天赋,对于抽象的诠释和理解却远远的超出了他的年龄与阅历。他的作品不仅多次在省级以上美术馆和中国博物馆展出与收藏,已经并且正在逐渐引起国内外艺术大师以及收藏家们的关注。他,正在向着油画艺术的高峰,一步一个脚印的行走在自己的艺术时空。


A、艺术家简历:
王珑澔,男、四川美术学院油画专业,艺术学士,全国公安文联会员,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精神艺术”艺术沙龙创始人。

 B、入展经历:
2007年 四川美术学院大学生素描展优秀奖作品选登在专业画册 (四川美术学院)
2007年 四川美术学院大学生素描展《妇女》作品被学院收藏(四川美术学院)
2007年至今 二十件作品入选艺术数据网上画廊(艺术数据网)
2007年至今 三十件作品入选英国萨奇艺术网上艺术品展出,先后由国内外艺术馆和收藏家收藏 (英国萨奇艺术网)
2008年 参加四川美术学院写生展,作品《里面外面》在重庆美术馆展出。
2009年 作品入选《2009年中国艺术家年鉴》 (国家级出版社出版)
2009年 作品入选《13届四川美术学院年展》并获三等奖(重庆美术馆---重庆)
2009年 作品入选《印象中国》(艺术杂志)
2009年 作品入选中国首届抽象艺术展 (蓝天艺术馆---北京)
2009年 作品入选《我们2009——黄桷坪年度艺术展》 (108艺术空间---重庆)
2009年 作品入选《四川美术学院全国美展选拔展》 (重庆美术馆---重庆)
2009年 作品入选《全国美展重庆送选作品展》 (重庆美术馆---重庆)
2009年 作品入选《108艺术空间秋季展》 (108艺术空间---重庆)
2009年 获选《2009全国书画百杰艺术家》 (人民网---北京)
2009年 作品参加《非--架上艺术邀请展》(108艺术空间---重庆)
2010年 作品入选《14届四川美术学院年展》(坦克库艺术基地---重庆)
2010年 作品入选《 四川美术学院校庆展》(108艺术空间和501艺术空间---重庆)
2010年 作品入选《四川美术学院毕业油画创作展》(重庆美术馆B馆---重庆)
2010年 作品入选《我们2010——黄桷坪年度艺术展》 (黄桷坪美术馆---重庆)
2011年 作品入选《2011年重庆黄桷坪第三届艺术展》 (重庆黄桷坪艺术区)
2011年 作品入选《2011年重庆涪陵艺术展》 (重庆涪陵博物馆)
2011年 作品入选《2011年重庆美术作品展》 (重庆美术馆)
2011年 作品入选并获得全国二等奖《XX之光》 (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1年 作品入编《2010年中国当代美术人物年鉴》
2012年 个人艺术介绍入编《中国艺术家简明辞典》(北京)
2012年 作品应邀请参加重庆滨江美术馆《2012艺术精品回顾展》


 


C、王珑澔艺术观:
艺术家通过对精神心理和四维空间思想视觉艺术探索和个人独特的精神化艺术风格语言在作品中表达艺术家本人对精神视觉现象以及对人性,自然,生死,社会和环境的关注,思考中国文化和世界艺术新思想和新形式, 在后现代主义国际的语境中发掘中国文化艺术和世界文化的新精神、新生命、新形态,新观念.
艺术家作为艺术创作的主体,生活在不同的历时时代、必然受到时间、空间、地域环境,自身等因素的影响而形成艺术家的艺术思想精神反映和个人化的艺术创造风格,由此产生不同的艺术精神和思想,哲学理念和审美取向。
后现代艺术精神似乎成为人的最好的创造方式或逃避现实方式,成为现代人的选择方式和存在方式。当代艺术成为一种生命与现实的抗争,是人生的表达和吁求,而那种将后现代艺术视为反叛社会的“怪兽”,是不客观的和愚蠢的。后现代艺术精神就是要力图给沉沦于科技文明造成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化的非人性化境遇中的人们带来震颤,安慰在异化现象日趋严重的客观世界中吟痛的灵魂,叩问有限生命如何寻得自身的生存价值意义?因为正如柏拉图所说:唯有艺术才能救护正在不断失落的人类感性诗意化生命。 后现代艺术不懈求新求异求变,通过艺术以其感悟生命所带来精神理想,这就是后现代艺术中传达出的当代人的艺术精神。总体上看,每一种文化都有自己的遗基因。“人的生命意义就在于追问个体存在的精神”,人类用艺术感性方式进入对精神追求的表达,这种感性的审美方式区别于其他如哲学、宗教的精神追求方式。
当代艺术精神是对现实世界所提出的问题的一种感性的表现,使人在精神和现实穿行于两个时空,达到人格心灵的净化和安慰。当代艺术精神是对现实的权力加以反抗,希望摆脱压制人性自由的意识形态和现实秩序,以精神自由的反抗和发展新艺术技巧形式表现来否定强权和艺术沦为强权者的奴仆,为人类精神开拓出一片自由的新天地,拒绝现实强加于自己的法则和理式,坚持自己对生命和客观世界的理解。

手机:13908250381
邮编:400053
电子邮箱:wh0381@yahoo.cn


 D、  王珑澔精神与抽象系列作品欣赏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