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大美房山”第九届北京美丽乡村书法艺术展 在汉白玉文化艺术宫开幕

时间:2020-09-27 09:42:38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9月26日,由北京市文联、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北京书法家协会、房山区文联、共青团北京青年艺术促进会、房山区网信办、房山区书法家协会、中共大石窝镇委员会、大石窝镇人民政府、北京翰墨清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辉煌七十载 决胜小康年”——“大美房山”第九届北京•美丽乡村书法艺术展在汉白玉文化艺术宫开幕。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宣布展览开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北京市文联成立70周年。此展在美丽的房山区大石窝镇向丰收致敬,向劳动致敬,向北京市文联七十华诞致敬。

为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美丽乡村书法艺术展是北京市文联、北京书法家协会为北京市13个涉农区书法家量身打造的一个品牌性展览,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此次展出的200件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格调清新、风格兼容,抒发出作者对京郊美丽乡村、美好生活、壮丽河山和祖国富强的赞美、讴歌之情。

开幕式现场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海蛟,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德久,房山区政府副区长王永年,中国书协顾问、北京书协主席林岫,北京书协副主席刘俊京,北京书协秘书长郭孟祥,房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心松,房山区文联主席史长义、副主席刘月辉,大石窝镇党委书记曹燕杰,北京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王东会、周望,以及涉农区书法家代表、大石窝镇南尚乐中心小学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书协秘书长郭孟祥主持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由郭孟祥秘书长主持。北京书协理事、房山区书协主席侯振海主席代表轮值承办方致欢迎辞。领导、嘉宾先后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者和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为大石窝镇推选的五好家庭、老党员、老模范、致富带头人代表赠送书法作品100余幅,为大石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赠送图书400余册。陈宁书记宣布展览开幕。

向大石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赠送图书

本次活动大胆创新、勇于实践,除一个书法作品展览外,同时设置了4个平行板块,即一场较高水平的书法公益讲座、一场较大规模的书法创作笔会、一场书法作品捐赠活动、一场图书赠送仪式。其目的在于为大石窝镇的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观摩交流的机会,同时用书法艺术来讴歌伟大祖国新农村新变化,礼赞我们的老党员老模范,致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的致富带头人和五好家庭。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向老模范、老党员赠送书法作品

房山区大石窝镇历史悠久,是汉白玉之乡,石刻艺术和云居寺石经驰名中外。大石窝镇又是书法之乡,有一批国家级、省市级会员和众多书法爱好者。大石窝中心小学是全国“写字教育基地”、“国家级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此展在大石窝镇举办意义非凡,一呼百应、群情振奋。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书协理事刘楣洪、何学森为他们奉献题为《临帖与创作》《中庸之道与中和之美》的高水平讲座,听者兴致勃勃、意犹未尽。更有22位获奖作者与当地10位书法爱好者和小书法家齐聚书法特色校,在鹅池边展纸挥毫、在书香四溢的气氛中抒写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可谓书法艺术与美丽乡村完美结合的饕餮盛宴,盛况空前。

展览现场

久困于穷,冀以小康。小康是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梦想,蕴含着华夏子孙对幸福生活的恒久守望,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前赴后继的百年拼搏。今天,“小康”这个古老的词汇,以其厚重的历史感和使命感,诠释着中国道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以其特有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激励着中华儿女在拼搏和奋斗中去实现这个千年期盼。

笔会现场

南尚乐中心小学学生现场创作作品“美丽乡村”

何学森教授授课

刘楣洪老师讲授临摹与创作

讲座现场

70年来,北京市文联始终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首都广大书法工作者借盛世东风,自觉承担起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神圣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抗击“非典”不缺席,以艺抗疫迎战“新冠肺炎”无条件,为奥运添彩,为救灾出力,文化惠民走在前列,文化援建大显身手,在京华大地不断掀起热潮,发挥了书法艺术文艺轻骑兵作用。

郭孟祥秘书长接受书画频道采访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