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鉴赏收藏

《警察书屋》征稿启事

时间:2016-08-07 15:02:28  来源:公安书画网  作者:
分享到:
   

《警察书屋》征稿启事
 
《警察书屋》是由公安部宣传局主管、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主办、《警察书屋》编辑部编辑出版的一本指导全国公安机关开展读书活动的综合性内部发行的工作专刊。专刊着眼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可读性,积极向广大民警推介国内外高品味的优秀图书,刊发民警读书心得以及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读书活动的信息,反映新时期共和国警营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和人民警察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让警察读者从本刊中分享到阅读的趣味、得到智慧的启迪和成长的快乐。
《警察书屋》设有栏目如下,欢迎大家投稿(要求原创首发):
一、重点话题类
栏目:特别企划
本栏目为每期刊物的重点话题关注,属于主题性的观点阐述。一般每期一篇文章,每篇3000字左右。话题可以围绕学习型公安机关建设(警察书屋建设)进行设置,也可以依托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重点图书针对公安工作或民警素质建设提出话题,比如警察枪械使用规范化等话题。
二、书屋经验类
栏目:书香警营
选择全国公安机关警察书屋办得好、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交流书屋建设经验。可以是省、市级公安机关典型,也可以是基层科所队典型。书屋办得有创新特色、有示范作用的重点宣传。每期一篇,每篇3000字左右。
三、阅读体验类
栏目:书屋茶座
此栏目又分为两类
1、警察谈阅读。“龙门阵”式的说长论短,着眼于书屋对于民警个人职业生涯的积极作用和影响,讲述难忘的故事,每篇1000字左右。
2、专家谈阅读。专家撰写的讨论阅读的文章,每篇1000字左右。
四、书评类
栏目细分如下:
1、书屋品茗。针对经典的社科著作或警察领域的名家新著,进行品读和鉴赏。每篇3000字左右。
2、警学新论。公安学科某一领域的新理论、新发现的著作的评论,引导读者接触公安学科最新理论前沿。每篇3000字左右。
3、名家讲坛。公安领域的名家学者对警察相关的热点话题、最新政策法规进行阐述和解读。每篇3000字左右。
4、编辑手记。对公安领域重点图书编辑的笔记、随感。一般由相关图书的责任编辑撰写。每篇2000字以内。
5、前言后语。也即重点图书《前言》、《后记》的选登。
6、创作访谈。作家对所著图书的创作手记。一般刊登重点作家的重点作品的创作手记。一般每篇3000字左右。
以上相关栏目的书评,评介时,不必面面俱到、逐节逐章介绍,可集中评述其中最有价值的某一方面或者某一观点。重在价值的发现、发掘,以引起读者的关注。亦可因某书之论述,引发出作者自己的感慨和认识。书评,就其体裁来说有一定的依附性,但是就其文本来说,我们希望它有独立的思想价值和阅读价值。
五、编读交流类
栏目:编读往来、学人书简
刊登编辑与作者、读者之间的信札等,每篇500-800字之间。
六、书摘类
栏目:悦读
此为书摘类栏目,为图书精彩篇章的节选。选材范围:公安业务、法律、文史、社科经典、畅销书等皆可。思想性、可读性兼备者为佳,每篇3000-6000字。
七、原创类
栏目:艺苑拾英、公安诗词、灯下随笔
1、艺苑拾英。刊发于封二、封三和封底。一般为精美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内含作者简介。选择的作品应意蕴丰厚,给人启迪。
2、公安诗词。每期一到两页,刊登公安题材原创诗词精品。
3、灯下随笔。刊登精短的原创散文随笔,题材可以是情感的、时政的、游记的,风格可以是沉静的、辛辣的,浅吟低唱的。每篇1500字以内。
八、人物类
栏目:警察文化人、其人其事
1、警察文化人。该栏目所推介的人为三类:一为警务实践有成且有理论总结著述者,如苏州公安局局长张跃进、原湖州公安局局长金伯中等;二为公安理论研究有成者,如张兆端等;三为公安文坛笔耕不辍者,如有一定影响力的公安作家、诗人、画家等。每篇3000字以内。
2、其人其事。该栏目关注警察书屋建设中的典型人物。每篇2000字以内。
九、警史类
栏目:警史钩沉
了解警察历史,增强从警者职业自豪感、历史责任感。每篇3000字左右。
 
《警察书屋》编辑部
联系人:刘水发 张璟瑜
电话:010-83903494
传真:010-83904972
投稿邮箱:jcswzk@163.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星园三区15号楼《警察书屋》编辑部
邮编:100078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