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鉴赏收藏

张建富再创"关帝诗竹"画作品欣赏

时间:2018-04-13 10:25:16  来源:公安书画网  作者:
分享到:
   

关帝诗竹,相传为三国名将关羽所作,目前最早见于清康熙65年(公元1716年)韩宰临摹的刻拓本,千百年来仅此一幅。关帝诗竹,结合了诗书画于一体,又充满忠義道德性神灵性,与关羽成神仙菩萨一样难得,古今画竹大师如苏东坡、文同、李珩、顾安、王绂、夏昶、郑板桥、吴昌硕、张大千、溥心畬、徐悲鸿等,都没能画关帝诗竹,所以关帝诗竹是历史画竹的最高境界。

 68801339541375.jpg
 

56981339541634.jpg
 

33721339541635.jpg
 

1301339541635.jpg

张建富,台湾台北人,中华收藏家协会创始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长期致力于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地的文化交流活动。他继承前人,大胆创新,把古老的"关帝诗竹"赋予新意,一幅画就是自创的一首诗。他汲取百家之长,创作的国画作品----荷花,活灵活现,诩诩如生,让人们赞叹不绝,受到国内外友好人士及收藏爱好者的追捧!人民大会堂、中南海等众多政府机构公共场所挂有他的"关帝诗竹"等国画作品。
 

55871372819355.JPG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