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拍卖资讯

京畿旅游媒体聚焦京都第一奇山圣莲山

时间:2018-09-25 10:51:40  来源:  作者:梅丽琼
   

 京畿旅游媒体聚焦京都第一奇山圣莲山
【新华融媒】(康留国 唐占凤)临近中秋的4A级景区北京圣莲山花团锦簇、飞瀑流泉,一派节日景象。圣莲山景区优质的旅游服务、良好的高峰应对措施以及较强的游客接待能力引发众多媒体聚焦,利用新媒体平台讲好旅游故事。

2018年9月15——16日,圣莲山京畿旅游媒体基地盛大挂牌,来自CCTV、中国旅游报、北京旅游报、北京晨报、消费日报、中国网、中国产经新闻网、《中国木屋》杂志、新华融媒、国礼在线、榜样网、书画春晚网、中外在线新闻网、新浪、腾讯、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等京畿主流媒体,以及艺术光影等自媒体,聚焦京都第一奇山圣莲山。丰富的内容和结合时机的宣传推广,在全网范围内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形成了营销爆点。
  活动当天,举行了北京房山圣莲山京畿旅游媒体基地挂牌仪式暨赌青皮媒体采风活动。

北京旅游报总编辑刘国伟和北京圣莲山景区总经理牛剑平,为圣莲山京畿旅游媒体基地揭牌。强练内功的同时,圣莲山景区还与北京旅游报等旅游媒体加强合作,建立圣莲山传播矩阵,进行全网覆盖,不断挖掘传播亮点,创新爆点内容,并利用这些网络媒体平台的优势资源强化宣传,实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极大地助推了圣莲山景区的品牌营销。

胜泉寺与圣莲宝塔
圣莲山风景区常务副总李义,全程参与媒体采风和参观考察等活动,并友情客串景区导游。李总娓娓道来,媒体记者一边提问,一边捕捉精彩瞬间。

圣莲山莲子峰
圣莲山又称莲花山,古称太山,因整个山体酷似一片片莲花瓣,故名。景区又因圣米石塘而得名,遂后改名为圣莲山。因优异的植被、奥妙的地质奇观被称“京都第一奇山”,自然风光集雄、险、奥、绝、秀于一体,素有京西小五岳之美誉。
圣莲山东位于北京西南,房山区西北的群山峻岭之中,距北京市中心90公里,距房山行政中心良乡城60公里。海拔930米。圣莲山又称莲花山、古称太山,由南天门一峰分为两院,佛门、道家两重天。早在明朝时期,佛教便在山上建宫立庙,名为胜泉寺。相传摩诃老祖是在圣米石塘之中,食圣米、饮圣水而得道成仙,所以佛教在当时非常兴旺;随之道教也落脚于此地,后建蟠桃宫于胜泉寺的后山北侧,俗称北庙,观中主持善于医道,又有圣水洞之圣水有调理百病,延年益寿之功效,故此名声大噪,进香朝拜,寻医求药者络绎不绝。在民国时期尤为鼎盛,当时的达官贵人、艺术名家如梨园前辈杨小楼、北洋军阀吴佩孚、曹锟等也慕名而来,而且不惜重金建别墅于观中,至今旧址尚存。

远眺北庙
走近圣莲山,只见巍峨俊秀,山下幽谷深邃,溪流潺潺,山涧峰高崖陡,绝壁森森,山上流云雾海,变化无穷,丛林茂盛,古树参天,庙观亭阁掩映于浓荫崔盖之间,山间路径有秀的特色,舒展与骑缝古刹之间,而且还集中展示了雄、险、奥、绝、秀的特点,不愧京西小五岳之美誉。
 谈到圣莲山景区今后的发展,圣莲山景区总经理牛剑平表示,作为传统自然山水景区的代表,圣莲山的提升发展可以说既是大势所趋,又是势在必行,是机遇,也是挑战。圣莲山景区将把握京畿旅游媒体聚焦京都第一奇山圣莲山契机,秉承圣莲山人“钟情岗位、痴情事业、激情工作”的宗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用心干、盯紧目标拼命干,充分利用文化资源优势和互联网优势,实现“‘文化+’‘互联网+’的驱动战略,做出规模、做出水平、做出特色。

圣辉山庄总经理任正新(右二),圣莲山风景区总经理牛剑平(右五)在观看梅丽琼创作
活动期间,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美术家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书法协会、新华融媒国礼在线书画家的著名书画家梅丽琼、靳耀华、孙国农、张心坤、王井天、林凤源、王立东等,挥毫泼墨,以文会友。为圣莲山景区留下了《最美圣莲山》、《山门天池》、《最美百瑞谷》、《厚德载物》(梅丽琼汉碑隶书),《圣莲山京畿旅游媒体基地》、《精气神》(孙国农书),《道法自然》(靳耀华书)等佳作。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界形象大使、新华融媒国礼在线书画院院长梅丽琼题赠《最美圣莲山》

圣辉山庄总经理任正新,圣莲山风景区总经理牛剑平,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际老年产业研发中心高级顾问于波等,参与书画笔会交流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书法协会会长孙国农题赠《圣莲山京畿旅游媒体基地》


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国际书画院院长靳耀华题赠《道法自然》

央视专访王井天创作的国画
圣辉山庄总经理任正新说,美景也怕峡谷深。圣莲山将更进一步地加大宣传力度,把圣莲山的美景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圣莲山,来圣莲山。此外,还要更多地进行多元化的合作。进行文化内涵的打造,打出服务牌,增加“回头率”,使圣莲山响当当地出现在世人的面前。
北京旅游报总编辑刘国伟认为,景区的发展需要进行科学的宣传,在宣传中一定要找准着力点,关键定位,同时还要注重宣传的时机与方式,要善于借力打力,善于利用各种机遇来进行宣传,既要干宣传,又要会宣传。
景区是船,营销是帆,只有扬帆,才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旅游景区是旅游业发展的基础,也是旅游业发展的主体,多年来我们组织客源看景区,很少有人说我是为了住一个饭店而到某个城市,多数人还是为着这个城市的有名景点,而到这个城市去。因此旅游景区是吸引人,为城市集聚人气的主体,景区的发展,一定要坚持做到“一流的资源,一流的规划,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目标”,一个景区要成为一流的景区,必须要有大思路、大目标、大手笔、大投入,更要建立一支一流的营销团队,用精确的营销,树立起一流的品牌。

在老子塑像前传承道德经
中国书画界形象大使、书画春晚榜样大拜年总策划梅丽琼说,“金杯、银杯、不如游客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游客的夸奖”。旅游经济既是一个品牌经济,知名度经济,又是一个注意力经济和点子经济,品牌、知名度与注意力的营造,既要对市场精准定位,还需要对目标消费人群精准营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桃李无言,下自成蹊。正是圣莲山人的真情厚意,正是有圣莲山人的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圣莲山赢得了一系列的荣誉。

媒体还参加了赌青皮核桃文玩收藏活动。
(责任编辑:梅丽琼)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