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动态

刘秉江老师的新疆写生

时间:2018-04-13 10:15:39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刘秉江老师今年73岁,是写生团里年龄最长的前辈。是我少年时代敬仰的大画家,30年前,他的新疆写生作品集,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当年我还在学国画,通过临摹这些速写,进一步知道了线的巨大表现力。在他笔下的新疆,不是被画俗画空了的题材,不是常见的新疆歌舞、巴扎。他观察那个美好地域的态度是诚恳、入微和真实的。在赞美中透着艺术家的善良。这样的态度也是我们今天需要学习的。

  这次一同去南疆,亲眼目睹了刘老师用功画画的热情。我没有细数,作品的数量应该在我之上。更可贵的是,一位老人,笔根依然坚实,出手准确,笔笔到位,水准亦如30年前。我们是忘年之交,对画画写生的态度很是相近,都懂得画画是自己唯一的快乐。

  那些当模特的维族孩子自然不明白刘老师作品的艺术高度和商业价值,觉得画的象自己,画的好看,便开口索要。刘老师竟爽快地答应了。这一点,没有几个名家能够做到。这孩子拿到画,立刻招来同伴,“我也要”!刘老师连送两幅。那是两幅有质量的好画呀!我感动于老前辈对美好事物的热爱,更感动于刘老师的宽仁和慷慨。

  在我画油画写生的第二天,刘老师也画了一幅。临结束,说画的累,那画架太轻,易倒,时刻要用腿夹住,才能稳定画布上有力的用笔。至今,我自责自己没把相对好用的画架让给刘老师使用。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