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动态

台湾著名书画家、收藏家张建富先生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04-13 10:35:50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马计斌校长与张建富先生交流

张建富先生展示自己创编的“毛主席神龙拳”

张建富先生书写墨宝

1月5日下午,台湾著名书画家、收藏家张建富先生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校长马计斌教授会见了张建富一行,党政办、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期间,马计斌校长介绍了邯郸学院的办学成就、毛泽东主席与邯郸之间的故事、邯郸马氏文化、太极文化,以及邯郸马氏对推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做出的贡献。马校长指出,邯郸紫山是马氏发祥地,马鹤凌先生曾于2005年率台湾代表团来邯郸紫山寻根问祖,并现场许下期盼两岸和平统一等愿望,这也是海峡两岸所有爱国人士的夙愿。他说,邯郸杨式、武式太极拳受到国内外人士的喜爱,太极拳是所有拳种中唯一一种具有以弱胜强,以柔克刚特性的功夫,它讲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和谐共生。”马校长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祖同源,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张建富先生常来邯郸交流,期待两岸早日实现统一夙愿。 
 张建富先生介绍了自己与大陆之间的缘分,并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创编的集书法、诗词、武术于一体的“毛主席神龙拳”。他说,自1998年起,自己就开始在书画领域与大陆展开友好交流,对大陆有着深厚的感情,并曾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他表示,两岸民间友好交流渊源已久,两岸人民血浓于水,希望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座谈结束后,马计斌校长与张建富先生一起现场挥毫泼墨,书写饱含深切愿景的祝福语,描绘展现美好意境的中国画。 
 张建富先生现任台湾文化地球党主席、世界道教协会会长、台湾中华收藏家协会会长、中华书画印艺学会会长、艺术奥运与艺术联合国基金会主席、CAA国际文化交流团主席等,是1986年台湾美术界十大新闻人物、1997全球文化艺术薪传奖得主、2005美国艺术奥运杰出成就奖,其书画作品被众多中外政商名流及博物馆、美术馆收藏。他崇敬毛泽东主席,常年往来于海峡两岸,多次策划两岸之间的艺术品展览,一直在为弘扬民族文化、推进两岸统一而不懈努力。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