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动态

当代书法名家——黄宝春

时间:2018-05-10 09:01:46  来源:《砚边偶得》  作者:
分享到:
   

黄宝春: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农林大学兼职教授、福建警察学院特聘教授、福建省公安文联副主席、福州市公安文联主席、文化部国韵文华书画院特聘书法家、福建省党校求是书画院顾问、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拥军爱民书画院副院长、福建省政协画室书法家、河南省书画院特聘书法家。

展馆位置:4号馆 D1 D2

其作品荣膺“西泠印社首届国际艺术节中国书法大展”作品大赛精品奖(单项最高奖),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第一届楹联书法大展、全国第二届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中国第五届兰亭艺术奖候选提名,第三届全国公安“卫士之光”书画影展一等奖 中国书法“百强榜”提名奖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亭书法节“群贤奖”,福建省政府文艺最高奖——“百花文艺奖”等百个奖项。《人民公安报》、《中国书画》、《福建日报》、《福建文学》、《福建画报》《福建电视台八闽之子》等一百多家报刊和新闻媒体做专题报道。

艺术专著:由福建省人民美术出版社发行的《黄宝春书法作品集》、《历代书法善字精赏王蘧常千字文》、《黄宝春书法优秀作品集》、《黄宝春书法展览作品集》等。

黄宝春长期从事公安工作,公务忙碌自不待言,然而他风雨如晦,功执情迷。每猎古贴上品,常作饥餐。其书习欧体、融纂隶,灵性飞动,循魏楷、汇汉碑,化古出新。宝春尤为痴迷于章草,书作凝重、拙朴,俯仰有仪,悟道逐深,颇具大家风范,深得社会及同仁之赞誉。近年来,在全国诸多展事中,屡有撼人心弦之作,使之更为世人所瞩目。

砚边偶得

书法是书人品,书法是心里的天,把古人传统悟透并放出光芒,这是书法的意义。

每天埋笔西雅堂,享受晨曦日落,独乐。

字写到极致谓画,画画到极致谓写,在有笔墨处求法度。

在法度中严求神逸,在笔墨中找乐趣,这就是人生。

从简牍到汉隶及魏晋草书,从临摹到创作复临摹,当我习章草之贯一法也,如是往返,可不断梳理章草之脉络,扩宽视野,使人心驰神往,章草创作时常用宿墨,秃笔,用之而得佳作。

点,线,面均有独到神秘色彩,可百读不厌,我之书法,均作画写之,不惟写,惟写则不作书法论之。

在苦闷中徘徊,反复中挪动,举步维艰之间,已过万重山矣,临写你最喜欢的帖,孜孜不倦。

书法艺术经常需要在寂寞中酝酿,书法工作室常常满地狼藉,散发淡淡墨香,沉浸在纸堆中,象站在即将收获的麦田里喜悦,章草的特点是字字独立,要做到气势贯通比草书更难,闲坐尘俗,偶有浮躁,静写楷书百来字,躁消气平,人生在世多苦难,有了书法的癖好便是幸福。

‘一’划是书法最简单也是最繁复的线,实处之妙,皆因虚处而生,即使写到枯笔处,也不能随意轻易放过,拿起毛笔,精神为之一振,眼晴随之发亮这种状态一定要有。

执着是一种心态,是自觉,是坚韧,是毅力的表现,书法艺术的大美是我一生的追求。

书法很难,但更难的是认识自已。

有位哲人说过,人与人之间,好比星星之间,不是在相互排挤,而是相互照耀着,我很幸运,周围也有很多友人星星在相互照耀着。

《砚边偶得》——黄宝春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