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慰问

湖北省公安厅“文化走基层”慰问组为襄阳基层民辅警写春联、送平安、送祝福

时间:2020-01-18 13:08:21  来源:湖北省公安厅  作者:
   

 “笔走龙蛇抒胸臆,翰墨丹青绘华章”

为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激发队伍活力,着力推进“文化警队”建设。2019年岁末之际,湖北省公安厅“文化走基层”慰问组莅临襄阳市襄城区公安分局,10名警营书法美术精英汇同我市书画名家分两个场地,为基层民辅警、社区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写春联、送平安、送祝福。

丹/青/溢/彩/翰/墨/飘/香

12月27日一大早,襄城分局大楼内便热闹非凡,闻讯大师们要来局慰问,大家纷纷前来观摩。在省厅政治部调研员王富民同志简短的开场致辞后,以省公安厅监管中队总队长郑和为首的9名书法家和以襄阳市文联副主席马武为首的5名本地书画家现场泼墨挥毫,共同创作了一幅20米的书画长卷。

 

 

 

 

 

现场,书法家们纷纷展开宣纸执笔挥墨,无论行、楷、隶、草、篆,笔笔苍劲、古朴旷达、气势如虹,为民辅警们书写了一幅幅带有吉祥寓意的春联、一张张大大的“福”字。

 

 

目睹众多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激发了大家对中华书法博大精深文化的强烈兴趣,纷纷索求墨宝、合影留念。

 

 

 

 

 

 

 

“千古一智圣,米孟两襄阳”,襄阳自古文化胜地,在以市局党委提出的“五个警队”建设中,襄城公安着力“文化警队”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天,省、市两级书画大家齐聚襄城,更是给襄城“文化警队”带来新的蓬勃活力。

一瓶墨汁,几只画笔。“坚毅”、“惠秀”等一幅幅大气磅礴的作品在书画家笔下挥就,为真武山派出所民辅警、社区网格员们写春联、送祝“福”、题写格言警句。

 

 

 

在大家对书画作品的赞美与惊叹中,“文化走基层”活动落下帷幕,它让全警营飘逸着浓厚的书香文化气息,增强了警民之间的鱼水情深,让民辅警们学到了艺术的知识、陶冶了情操、丰富了警营文化。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