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时间:2015-12-30 10:45:09  来源:公安书画网  作者:
分享到: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为了纪念抗战7O周年即(唐山站)在盛华文玩城举行

2015年12月18日至20日,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在唐山印政抗日博物馆馆长(李印政)的大力推劲与赞助的支持下特在唐山盛华文玩城举行,历时3天。

本次笔会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大型活动部、文化部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唐山印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国画大家陈长智(国画巨匠陈少梅之子)、林庆萍伉俪,中华文化大使、中南海艺术中心国礼艺术家张泗端,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员、陈少梅艺术学员会负责人庞荣连,中国书画大家刘燃、中国人物画大家戴金文、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顾春利、足画大家黄阳光莅临现场。(以上书画名家排名不分先后,系按笔会书画案的排列顺序而列名)他们之中有年过八旬、举国闻名的老画家,有正当年少、在画坛高层崭露头角的实力派画家,有师从名门巨匠的书法家、美术家,还有身残志坚、苦学成才的足画家,可谓群贤毕至,星光璀璨。

为保障书画家们在静谧氛围中创作,本次笔会仅允许少量圈内人士观摩学习,对外不宣传、不报道、不互动。笔会上,书画大家们各显所长,异彩纷呈——陈长智、林庆萍伉俪凭借多年共同生活、同案创作生涯,使他们养成了仅凭一个眼神交流、极少开口说话就可以心领神会,紧密配合。其合作的画作古朴大方,拙中见巧,丹青入化,成熟至臻,将陈氏画派画风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庞荣连的工笔山水画作深得老师陈长智先生真传,笔触精细,层次分明,设色淡雅,意境深远。陈长智老先生作画之余,经常拨冗抚案,对学生庞荣连进行现场指导,并在其画作上题字作跋,使其画作艺术价值和经济价值大幅提升。

张泗端行草正楷俱精,笔力虬劲,外圆内方,骨刚肉丰,肌肤润泽。外则气定神闲,内则成竹在胸。挥毫泼墨时恰似笔走龙蛇,挥洒自如,既具恩师欧阳中石风格,又有自己独特风骨,颇具大家风范。

刘燃的书画俱佳,其画作,写意豪放,着色大胆,水墨淋漓,气势磅礴;其书法,疏可走马,密不透风,墨分五色,力透纸背。幅幅均为精品。

戴金文擅画人物,其白描,线条流畅,细致入微,高古游丝,俊秀飘逸;其水墨,既豪放大气,又精细传神,看似不经意的挥洒圈点,却直入佳境,恰到妙处。

顾春利的画作,以秋冬季节的芦荡和群山雪景见长。其以秋冬季节芦荡为主题的画作,近观,苇绒逼真,几乎触手可摸,远瞧,连接水天,无尽无涯,视觉独特,深邃悠远;其雪景画作,多散点透视,皑皑白雪之中,点缀着满树通红的山楂,画面上,白的厚重,红的可爱。观之,朔风凛冽、冰天雪地之中竟透着丝丝暖意。

黄阳光虽然自幼失去双臂,作画写字只能靠口足完成,其画作却出神入化:荷藕飘香,芦苇摇曳,水藻逐波,游鱼曼泳,特别是那一条条生命力顽强的鲇鱼,在水中摇摆灵动,呼之欲出,水域中常见的普通鱼类在他的笔下竟成为可爱的幽灵;其诗作,字字精雕细琢,句句推敲到家,平仄对偶,工仗比兴,诗眼意蕴,无不显露出其深厚的文学功底。

书画家们在笔会开始之前,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印政抗日博物馆。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副秘书长、研究会红色文化中心主任、唐山印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印政抗日博物馆馆长李印政亲自讲解。在笔会小憩期间,领队(《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大型活动部副主任、文化部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赤子》杂志社书画特刊执行主编)姚文正带领艺术家们与主办方就书画艺术、价值取向、冀东抗日大暴动和唐山历史及风土人情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笔会部分书画作品将择时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扶贫济困、支援革命老区经济建设。

又悉,主办方与书画名家们已达成再次合作意向,拟在明年夏秋之际,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红色文化中心、唐山印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还将邀请他们来唐进行艺术交流。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中国书画名家公益笔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