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走进楚雄

时间:2016-01-07 09:47:24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中国元宋书画院2016迎春书画展暨中国书画大家刘宝山全球巡回艺术展

  (本刊讯 梁咏翔 楚雄报道) 2016年1月6日上午,由中国书画院,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基金,香港大众慈善总会,楚雄州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元宋书画院,中慈大众基层医疗援助促进会,楚雄天使智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用爱心点亮地球”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中国元宋书画院2016迎春书画展暨中国书画大家刘宝山全球巡回艺术展、中慈大众基层医疗援助促进会云南医疗器械援助项目启动仪式、中慈天使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在云南省楚雄彝人古镇隆重举行。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卢显林、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夭建国、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秘书长张林敏、 楚雄彝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吴双华、 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吴玉华、中慈大众基层医疗援助促进会秘书长、香港大众慈善总会秘书长陈百川,中慈大众基层医疗援助促进会副秘书长王荣芳、中国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元宋书画院院长、著名书法家、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刘宝山, 《风云人物》杂志社常务副总编、中国书画院秘书长、中国元宋书画院秘书长、香港大众慈善总会常务理事梁咏翔,著名油画家林轶,昆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原云南红云红河集团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元宋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院院士、著名书法家周选松,中国书画院社会发展部部主任黄福祥,大理鸡足山华首放光寺明道禅师,上海湖南商会副会长、湖南娄底市政协委员、经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林芝, 原娄底市人民政府駐上海办主任、娄底市书法研究会副会长、企业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囯民间书法艺术大师蔡安顺以及来自全国和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各级领导、书画艺术界、文学界、新闻界、企业界近3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在“用爱心点亮地球”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活动中,中国元宋书画院2016迎春书画展暨中国书画大家刘宝山全球巡回艺术展在中国书画院彝人古镇创作基地恒雅斋展出著名书法家、中国书画院副院长刘宝山先生书法作品60幅和著名书法家、中国书画院院士周选松书法30幅以及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梁永和、郑希林、翟鑫、杜敬义、王喜俊、爱新觉罗·溥山、王景龙、李庆荣、王劲华、刘玉芳、唐宁、赵国锐、戴建华等书画名家精品200余幅,展览在2016年春节期间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展览规模宏大,作品精美,将给观众带来一次震撼的书法之旅。刘宝山先生和周选松先生共同挑选“中国书画大家全球巡回艺术展”中创作的楷书,行书,隶书各种风格的精美书法作品共90幅进行此次展览,不仅充分展现出他们的深厚书法功力,更将把传承千年的传统书法绘画文化通过全新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

  

  在“用爱心点亮地球”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活动中,楚雄永盛天使幼儿园和阳光天使的老师和孩子们为来宾表演《小苹果》等节目以表示隆重欢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显林同志代表楚雄州委、州政府发表致辞,中国书画院、中国元宋书画院、香港大众慈善总会、楚雄天使智业有限公司向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爱心图书室1间,命名为“中慈天使爱心图书室”;大理鸡足山华首放光寺明道禅师向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现金人民币10000元;上海湖南商会副会长、湖南娄底市政协委员、经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林芝代表上海市狮子总会发表爱心致辞;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儿童代表发言;李秀芳、王凤涛、施 平、明道禅师、黄福祥、欧阳林芝、蔡安顺、黄福金、王守龙等人被表彰为中国书画院、中国元宋书画院2016“用爱心点亮地球”公益项目合作伙伴。

  

  在“用爱心点亮地球”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活动中,中慈大众基层医疗援助促进会、香港大众慈善总会向中国元宋书画院、楚雄彝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合作援助价值1亿元人民币医疗设备一批,中慈大众基层医疗援助促进会秘书长陈百川发表致辞,中慈大众基层医疗援助促进会将楚雄彝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元宋书画院、中国书画院社会发展部、楚雄天使智业有限公司、楚雄满愿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楚雄瑞贡同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确立为2016中慈大众慈善医疗援助项目战略合作伙伴。

  

  在“用爱心点亮地球”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活动中,出席本次活动的书画艺术家刘宝山、周选松、赵国锐、王守龙、黄福金、蔡安顺为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活动捐助并展示作品;昆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原云南红云红河集团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元宋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院院士、著名书法家周选松老师展示为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活动亲笔书写的书法墨宝《心经》,大理鸡足山华首放光寺明道禅师为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活动诵经祈福;《风云人物》杂志社常务副总编、中国书画院秘书长、中国元宋书画院秘书长、香港大众慈善总会常务理事梁咏翔作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活动新闻发言。随后,中国元宋书画院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并展示书画艺术作品 ,当日还在在蜻蛉河畔、德江楼旁边恒雅斋举行“用爱心点亮地球” 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书画义卖活动,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书画爱好者可现场自愿购买自己喜爱的书画作品;义卖收入用于 “用爱心点亮地球”公益项目爱心捐赠活动。

  

  当日下午2:00,2016中慈大众慈善医疗援助项目说明会在建华国际酒店2楼思勉厅举行,中华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残联及各县区医院负责人、联络人近30人出席说明会。

  据悉,中慈大众基层医疗援助促进会是由中慈大众慈善医疗援助项目与香港大众慈善总会共同联合发起的非盈利性学术性社会团体,医学人士、研究院、医疗器械生产商、医院等单位和个人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中慈援促会旨在搭建一个慈善组织平台,联合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器械企业及社会各界力量,为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疗器械、医药物资等方面的援助,在降低民众就医负担的同时,推动优秀国产医疗器械企业的健康发展。目前中慈援促会已开展运营的有:“中慈宇峰动脉硬化检测爱心小屋”援助项目、“中慈泰康宫颈癌筛查中心”援助项目、“中慈一海两癌筛查中心”援助项目、“县域医疗数字化”援助项目、“国产医疗设备进国企医院”援助项目等,先后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内蒙古包头市,云南楚雄自治州,山东济南市、日照市,湖北省洪湖市、仙桃市、孝感市,山西省运城市、河北省衡水市等地开展了有关白血病儿童救助、远程医疗建设、基层卫生医疗援助项目等工作。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卢显林在致辞中说,素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之称的楚雄彝族自治州,历史灿烂辉煌,文化底蕴深厚,是一片最适宜发展文化产业的土壤。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她纳古今于方寸,纵千里于一纸,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书画事业,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展中国先进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艺术家只有自觉走向基层,走进生活、走进群众,在时代进步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创作灵感,在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伟大实践中寻找创作的动力和源泉,把文艺的生动创造寓于时代进步之中,才能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笔触,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用爱心点亮地球”中慈医疗援助书画公益行活动是一次书画文化活动与慈善活动联动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书画艺术家们的艺术使命和社会责任在活动中必将得到升华。

  

  “米兰国际金奖”书法家、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刘宝山

  刘宝山,北京人,武汉商学院毕业,著名书法家、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现为中国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元宋书画院院长,东盟国际书画院执行院长。

  刘宝山自幼酷爱书法,1979年从师著名书法大师刘炳森先生,数十年日课不辍,经过多年刻苦研习,潜心钻研、不断探索,终于形成了属于自己的书法语言及艺术风格。其作品用笔劲爽,点化干净利落,墨韵丰腴,偶有飞白而无枯笔,古拙而灵动苍劲而洒脱,胜在趣韵,给人一种平和大度,雍容不迫之感,其书法融百家之精华,惟妙惟肖,练自家功夫之境界,形神兼备,得到了书界和广大爱好者的肯定。

  

  在国外工作期间,他领略了异国的风土人情及文化,并将其融入自身的文化修养于其中,而后其作品受到了业内人士及大众的认可,先后在意大利,韩国,澳门,北京,哈尔滨,沈阳,天津,上海,广西,云南,山东、贵州各地展览展出,并被国家领导人、人民日报社及企业家收藏,作品远达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约旦等国家及港澳台等地。

  在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书画大家全球巡展暨威尼斯颁奖盛典活动中荣获“米兰国际金奖”。

  “米兰国际金奖”书法家、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周选松

  周选松,字木公,斋号无忧,男,白族,云南大理人,国家一级美术师,研究生学历。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法艺术家、中国书画院院士、重九书画院院长、东盟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云南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与开发保护协会副会长、中华大汉书艺协会顾问、昆明慈善总会副会长。二O一二年被评为十大“昆明好人”之一,二O一四年荣获烟草行业公益榜样感动人心奖,被誉为“慈善书法家”。在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书画大家全球巡展暨威尼斯颁奖盛典活动中荣获“米兰国际金奖”。

  

  周选松近年来先后在云南省博物馆、昆明市博物馆、袁晓岑艺术园等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和专场义卖,将所得善款全额捐献给社会慈善机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