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书画名家陈墨艺术人生访谈录

时间:2016-01-12 19:43:34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初识书画家陈墨先生,首先是被他的作品所打动!其书法艺术,在苍劲雄浑中又渗透有文雅飘逸,从力道与章法中能观照出文人书法的情怀和独具一格之风神;其画作中的物象,似乎都是跃跃欲试地要从纸里“跳”出来一般。不论书画,有如此生动的画面不仅需要精湛的技艺,更多应该是诉诸于内心的丰富感怀,才可化为笔端之灵逸风华。

陈墨

  书画家陈墨先生字国铨,号怀远,1947年出生于河南省新野县。他的父亲是一位军官,母亲则是一位出身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幼年时期的陈墨在父亲的教导下,还沿袭着旧式的学习传统,从书法习字开始,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随着学识的积累和修养的增长,他逐渐把儒雅,平和,谦逊等美德潜移默化地渗透到自身。并随着阅历的丰富与眼界的开阔,正如一坛酝酿多时的醇酒,正等待着开启时的四溢芬芳。及至参加工作,年轻的陈墨始终不忘父亲对他那句“老实做人,正派做事”的教诲。每当提起这简单的八个字,在如今已年届七旬的陈先生看来,仍然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因为,这是他在一直践行,并也使他受益一生的信念。都说“字如其人”“画如其人”,当观者被陈先生画作气韵感动的当下,实也正是被其品格魅力感染的时刻。

  研创从容 书艺臻善

  陈墨先生是一位书画兼擅的艺术家,他毕业于青海省师范学校,参加工作后便长期在与文化艺术相关的岗位。由于自幼习字的扎实功底,让他在工作中理所当然成为了文职骨干。从家学的习字开始,其临习过“二王”及赵孟畹惹叭司?洌?缃裆眯胁菔榉纭K?浅V厥佣源?车某邢?R钥?槲??。?雍崞绞?敝刑寤嶙偶浼芙峁梗?右槐室换?锔形虺隽ν钢奖场5辨凳斓墓ατ肓樗贾?芍孪嘧彩保?惚欧⒊隽俗晕乙莞竦墓饷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