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迎新春 江苏公安文联到淮阴慰问基层民警

时间:2016-01-23 10:52: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迎新春 江苏公安文联到淮阴慰问基层民警

新华网南京1月22日电 21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文联副主席、秘书长、省公安美协主席许丽晴带领王冰川、李顺福、谢景行、汪海洋、张嗥等11位知名警营书画家来到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给这里的基层民警和功模们送来了新春的祝福。

当天,许丽晴一行来到“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王营派出所,参观了派出所的接待大厅、社区警务室、市民学校、见义勇为工作站、恩来精神学习室、勤务指挥室等,对该所的警营文化建设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在举行了简短的《江苏公安作家丛书》赠书仪式后,许丽晴向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赠送了自己精心创作的国画作品《烟雨苍茫江上歌》,艺术家们也送上了自己带来的书画作品,并现场挥毫泼墨,为基层民警写春联福字、题词作画、送去节日祝福。在处处充盈着浓浓节日氛围的活动现场,书画家们热情挥毫泼墨,绘画作品或写意、或工笔,或山水、或花鸟;书法作品或行草、或隶篆,或横幅、或中堂,件件作品功底深厚、艺术品位高雅,笔精妙墨之中映射出各位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造诣,丹青翰墨之中传递着他们对基层一线民警的殷切关怀,经过近3个小时的活动,书画家们共书写、绘画出近百幅各式春联、福字和书画作品,全部赠送给了到场的民警代表。“泼墨挥毫送春联,警民一家贺新春”。最后,所有书画家和民警们合影留念,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近年来,我们扎实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江苏公安文联‘迎新春送祝福’慰问基层活动作为延伸,能够给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们在新春前夕带来精神食粮也是我们的荣幸。”许丽晴表示。在活动现场,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局长王爱荣、政委耿志军等领导也对省厅文联艺术家一行表达了谢意。“非常感谢省厅对基层民警的关爱,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基层民警的警营文化生活,而且和谐了警民关系,促进了文化交流。”

    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通过与书画家们近距离的交流,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髓,开拓了文化视野,活跃了警营氛围,陶冶了思想情操,在感动于艺术家们顶风冒寒送来精湛技艺和精神食粮的同时,也希望以后省厅文联多为基层民警送来高雅文化作品,在潜移默化中发挥文化强警、文化育警作用。青年民警顾婷婷说:“看到艺术家们为我们送来了新春的祝福,感觉心里暖暖的。”基层功模、“江苏公安青春警星”荣誉称号获得者李宁表示,在新春前夕,省公安厅文联的艺术家们冒着严寒,深入基层进行慰问,深受感动。

当天下午,艺术家们一行还参观了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合成侦查指挥中心、宣传中心、警察之家,并深入丁集派出所、交警大队六中队等基层所队采风交流,该分局的合成侦查警务、警营文化建设及温馨警营创建等各项工作均给书画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