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文艺作动力,助力新农村 ——江苏省公安厅文联书画家至太仓市城厢镇东林村开展下乡笔绘活

时间:2019-11-29 06:31:21  来源:太仓市公安局  作者:
分享到:
   
1.png
 
细雨纷飞墨点香,丹青传情新农村。11月27日,刚刚参加完“剑胆文心”警界六人书画展(苏州站)开幕式的江苏省公安厅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许丽晴,带队十余位警营书画艺术家冒着纷飞的冬雨赶到太仓市城厢镇东林村,开展下乡笔绘活动,以丹青传情,为新时代新农村建设送去精神食粮。
2.png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警界书画家来自全省公安的各条战线,他们在繁忙的公安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创作源于警营的艺术作品。他们当中,不乏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是江苏警界书画界的杰出代表,他们有着丰富的从警经历,更有着出类拔萃的书画技艺,在国内外书画艺术圈颇具影响力,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法、绘画专业展。
3.png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此次下乡笔绘活动是江苏省公安文联首次走出警营,来到新农村,为的就是让优秀文化进乡村、到地头,讴歌乡风文明,鼓舞干群士气。这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有关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以艺术形式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展现新形象、表达新愿景,充分发挥公安文联文化服务实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作用。”江苏省公安厅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许丽晴深有感触的说。
4.png
据她介绍,此次活动,既是推动公安文化建设的重要实践探索,也是构筑良好警民公共关系的有力实践,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凝聚了警心民心,鼓舞了士气和斗志。
5.png
当日,该村正在组织“忆初心再前进、庆丰收谱新篇”主题当日活动。在东林村农业展示厅内,许丽晴带领省厅公安文联书法绘画名家团队现场挥毫泼墨,一张张作品力透纸背,笔走龙蛇,祝福着新时代村民朋友日子越来越好。村民们接过书法家们现场绘就的作品,看得津津有味,大呼过瘾。
 
相关链接——
东林村,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民主管理示范村,江苏省卫生村,荣获苏州市党员服务中心示范点以及太仓市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新型农村合作组织等30多项荣誉。该村地处太仓市城厢镇北首,村域面积7平方公里,共有村民小组42个。至2010年,完成了全村700多户农户的拆迁安置,村民基本上都入住了东林佳苑。2009年起,该村每年都入围太仓市村级经济十强村,苏州市村级经济百强村。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