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刘宝堆赴山西阳城县公安局传“'画荷弘和'招数,助'枫桥经验'生根”

时间:2019-12-18 07:34:03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10月31日,刘宝堆应邀到阳城县公安局调研,并为阳城县公安局讲课。晋城市公安局宣传处张晓云处长等陪同前往。

        阳城县公安局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文化自信的有关论述,学习贯彻全国公安会议精神。今年以来圆满完成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的安保任务。组织各派出所所长进乡镇班子任职,进行开门评警,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接待安排了全国公安文化工作研讨会,建设阳城县公安博物馆等。

1.png

讲座现场

2.png

学员全神贯注的听课

        刘宝堆为公安局作了《警营文化建设与荷和文化新理念》的演讲。县公安局长王东平、政委刘勇、政治部主任等有关领导、20多名警营文化骨干和书画爱好者到现场听课。

 

        刘宝堆指出,公安文化建设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要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指出,警营文化建设是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当前文化强警的迫切要求。阐述了警营文化的内涵和外延。举例说明了警营文化的物质形态和精神形态。介绍了公安部历来提倡的文化育警、文化励警、文化强警、文化惠警的总体要求。

 

        刘宝堆勉励大家贯彻“两个文艺座谈会”精神。各级领导要敢于支持警营文化建设,普及诗书画艺术,形成群众性活动。要用文化艺术“占领工余时间”,处理好工学矛盾。用文化艺术促进工作。

 

微信截图_20191218073415.png

刘宝堆作荷和文化演讲

        刘宝堆向大家讲述了荷和文化的概念、产生和发展过程。指出,荷和文化是在习近平新时代应运而生,是促进社会和谐,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公安建设的需要,是公安文化建设和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保证。要求大家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文化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和必然要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等指示精神。

3.png

现场题字《贵和尚中》

 

        他指出,10年来,荷和文化建设由自发到自觉,已经走过了理论探讨和实践,演讲推广,组织培训等阶段,目前已经进入了加强组织建设、深入理论研究,广泛传播新阶段。荷和文化将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平安、社会稳定。公安队伍内外团结、协作、共识等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刘宝堆与公安局领导探讨了荷和文化助力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荷和文化和枫桥经验是一致的。通过荷和文化的教育普及,引导广大居民增强和谐意识,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打造社区平安的主动性,自觉性。使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达到社区平安,社会稳定的目的。荷和文化对建设枫桥式派出所有强力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刘宝堆在阳城县公安局现场书赠了《文化强警》书法作品,赠送了国画作品《硕叶劲杵领秀,香风正气环宇》等。鼓励阳城县公安局向荷花一样亭亭玉立,坚韧不拔,团结和谐,弘扬正气,保一方稳定,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4.png

赠县公安局《文化育警》并合影

 微信截图_20191218073943.png

赠县公安局荷和作品《硕叶劲杵领秀,香风正气环宇》并合影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