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南宁公安两画家在全国公安系统“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书画作品展获奖

时间:2019-12-22 20:21:00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近日,全国公安系统“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书画作品展在公安部机关开展。此次展览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机关党委和全国公安文联共同举办,展期一个月。此次展览共征集了1600余件作品,均为公安民警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中有感而发、潜心构思创作而成。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其中,展出的200余件优秀作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以书法、美术等艺术形式,或抒发忠诚担当的壮志豪情,或描写爱岗敬业的感人场面,生动反映了新时代广大公安民警牢记宗旨、忠诚履职、奋勇拼搏,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作出的巨大奉献,突出展现了公安队伍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中的新作为、新形象、新风采。

南宁公安两位画家在全国公安系统“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书画作品展美术作品获奖名单中榜上有名!

01

一等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

耿国华

《雷霆雄风》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02

三等奖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文联

黎克平

《狭路相逢勇者胜》

耿国华、黎克平乐于奉献,德艺双馨,他们守初心担使命,长期扎根南宁公安工作,活跃在艺术创作一线,致力于公安题材的人物创作和大型主题创作,常用笔墨和镜头深情抒发公安民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安居乐业的豪迈情怀。今天让我们走近他们,一起了解他们的故事。

关于耿国华

耿国华,河北昌黎人,南宁市公安局宣传处退休主任科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美术家协会理事,南宁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南宁公安文联副主席、南宁公安文联美术协会会长。

 

耿国华擅长写实主义创作方法,通过流畅细密的线条,传神的形态、动作、表情,充分表现笔下人物刚强坚毅,优雅干练和乐观向上的精神,他的作品不仅个性鲜明,形象生动,活现于画中,而且富有感染力,散发着艺术魅力和张力的警察形象等让人难以忘怀。

耿国华的美术作品曾多次在全国及自治区的美展、报刊展出、发表,中国画作品《黄河老人》在全国“和谐之光”书画影赛中获一等奖,中国画作品《—线记者》在全区公安摄影、美术、书法展中获一等奖,《女特警日记》获全国公安“金盾文化工程”艺术类三等奖,中国画作品《狙击手王浩》在全区公安系统摄影、美术、书法展中获二等奖。

 

除了美术上的造诣之外,作为一名公安摄影师,耿国华从警38年来,拍摄了87万多张照片,为公安队伍的发展定格了许多历史画面。

耿国华部分作品展示

 

 

 

 

 

>

为了记录下最真实的瞬间,在危险面前耿国华从来没有退缩过。执枪匡正义,握笔写春秋,耿国华把人民警察“将生死置之度外,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定格在一个个镜头里,把警察感人的故事通过镜头展现出来。

★想了解更多耿国华的故事?请戳链接》》警徽荣耀丨退休民警耿国华:他拿相机冲锋陷阵,87万张照片是赫赫战果!

关于黎克平

黎克平,湖南邵阳人,原南宁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广西摄影家协会会员、南宁公安文联副主席、南宁公安文联摄影协会会长。

 

黎克平长期在公安战线从事公安法制宣传和图片编辑发行工作。他在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还潜心钻研摄影技术,拍摄了大量展现人民警察的无私奉献和敬业精神,体现警民和谐,国泰民安,民族团结,幸福生活的优秀摄影作品。

他的作品曾在《人民日报》《中国法制报》《民主与法制》《人民公安》《中国边防》《中国消防》《中国摄影》《摄影世界》《大众摄影》《中国摄影家》《澳门日报》等国家级报刊发表,并多次在国家级以及国际摄影大赛中获金、银、铜和优秀奖。他还曾被南宁市政府授予“优秀文艺家”称号;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中国· 2008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称号。

黎克平部分作品展示

《紧急出动》

《晚霞中的号角》

《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

《奶茶飘香》

《雪原》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