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泸州警方为辅警举行个人书法展

时间:2020-01-02 10:12:18  来源:  作者:鄢德良
分享到:
   

四川报道:12月24日,“‘墨润警营’潘光永迎春书法展”开幕式在泸州市公安局110大楼大厅举行。泸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易强参加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泸州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黄沙、魏祖荣代表市书法协会到场祝贺,市局相关部门领导及全市辅警代表、介京工作室、市公安书法沙龙代表等50多人参加开幕式。市局政治部副主任、市公安文联主席梁晓龙主持开幕式。

1_meitu_1.jpg 
开幕式上,黄沙代表市书法协会祝贺书法展开展,认为泸州市公交局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的发展,为建设一支有文化素质的公安队伍,为丰富公安民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沙龙”培训活动。“‘墨润警营’潘光永迎春书法展”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公安民警、辅警们的风采,充分展示了公安文化建设的成效。市公安局原办公室主任、市老干部书画研究院顾问钟昌耀认为书法作为公安文化的载体之一,通过书法使警察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使警察敢于斗争、英勇无畏、坚忍不拔的意志得到美的外化。公安队伍中的书法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从事书法临创,既是为公安文化建设增砖添瓦,也是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增强传统文化修养,进而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易强强调指出:公安队伍是一支具有特殊性质的队伍,公安文化是公安队伍建设的底色,是激发公安民警活力、培育公安核心价值观的内驱力。公安不缺好的事故,缺的是发现的眼晴、缺的是好的策划、缺的是好的表达、缺的是专业的人才。近年来,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文化建设,出台了工作意见,推出了一系列工作举措,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离市局党委的要求还有较大的距离。希望广大民辅警积极响应、全力参与,真正做到专业人オ、专业团队出精品,广大民辅警广泛参与、积极响应警营文化活动相结合,推动全市公安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也希望“介京工作室”团队进一步创新思维、创新方式,培养更多的公安文化人才,推出更多的文化创作精品,助力泸州公安文化建设。
 2_meitu_2.jpg
潘光永是一名普通的辅警,市公安局为一位辅警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这个活动的意义远远超越了一个展览活动。辅警是公安工作的重要辅助力量,这支队伍人数众多,全市有4000多人,在公安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市公安局的这个行为体现出对这支队伍的高度关心和重视,必将在广大辅警中产生深远的影响。
 3_meitu_3.jpg
这次“‘墨润警营’潘光永迎春书法展”是由泸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办,泸州市警察协会、泸州市公安文联承办,“介京工作室”策展,也是2019“介京工作室”“十个一文化工程之一”,必将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安文化建设,必将繁荣警营文化,必将激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的学习文化热情。
 
4_meitu_4.jpg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