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省直警营书家小分队走进黄石市公安局举行文化惠民暖警活动

时间:2020-01-06 07:53:32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106075735_meitu_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传递厅党委对基层公安民警的关爱和慰问,凝聚警心、激励斗志。2020年元月5日,正值双休日,省直警营书法家方平安,郑和,龚太华,王耀青,叶万弘,郭永安一行放弃休息,驱车前往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开展新春走基层文化惠民暖警活动。 上午10点,当省直警营书法家一行一抵达黄石市开发区金山街道四棵社区时,社区文化广场上早已聚集社区居民,人民群众喜爱传统文化的热情一下子感染着省直警营书法家们,大家未作任何休整,立马在摆好的桌案前挥毫泼墨起来……“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贺新春”“喜聚一堂迎新年,欢声笑语贺盛世”,一张张大红的福字,一幅幅充满吉祥气息的春联让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热烈而祥和的节日气氛。 午饭后,省直警营书法家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三楼会议室,铺纸、蘸墨、挥毫,一气呵成,将一幅幅墨香四溢的春联和书法作品送到基层民警的手中,带来了厅党委的关怀温暖、带来了警营书法家对基层战友们的深情厚意。
 
    在场的基层民警们纷纷表示,这么多警界书法名家不畏严寒,深入基层,来到黄石,为基层民警书写春联,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感谢各级领导和书法家对基层民警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对党忠诚,扎实开展工作,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为平安黄石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一直以来,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文联关于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惠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连续多年在元旦、春节期间,专门专题组织省直警营书法家开展书法进警营活动,为基层民警送“福”字、写春联、书“家风”。通过笔墨展示荆楚人民警察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文武兼备,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人民警察形象。同时,在丰富警营文化生活中,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省书协省直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永安表示,省直分会历来是藏龙卧虎,人才济济,成立十一年多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办会理念,多人次分战线、分系统组成小分队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与时代同步伐;以文化惠民的形式影响了一切可以影响的人,用实际行动来传递传承传统文化。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