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文联、全国公安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东川带来“文化大餐”

时间:2020-01-10 06:35:40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42166d224f4a20a412e372eef4dd9f24730ed0ab.jpeg

 春盈红土地,福满古铜都。1月4日,按照中宣部等五部委举办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有关要求,中国文联、全国公安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昆明市东川区开展书画交流、慰问辅导等活动,为东川区群众和公安民警送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1月4日晚,小分队不顾旅途劳累便开始了“中国文联、全国公安文联书画进东川暨书画辅导交流活动”,为基层文化工作者和群众书写春联、书画作品百余幅,活动一致持续到深夜。
 
2.jpg
1月5日上午,在东川美食街铜都街道百姓大舞台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向各界群众发放中国文联书画礼包200余件。在活动现场,来自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全国公安文联、云南省文联、云南公安文联、昆明市文联的40余位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书写春联,用一幅幅饱含墨香的春联和书画作品为东川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3.jpg
活动现场,每个书画家面前都有几十人排队等候。红色春联铺满地,铜都春节气氛浓郁。看着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对联,东川群众满口称赞。群众宋秀丽说:“我领了两幅对联、三个福字,感谢全国著名的书画家来到我们这里,让我们过一个愉快的春节。”集义社区的何洪华讲:“非常高兴参加这个活动,我非常喜欢书法和绘画,全国著名书画家来东川,让我学到了更多书画知识。”
 
4.jpg
1月5日下午,小分队与云南公安文联书画家一起到东川公安局开展新春送万福书画进警营慰问活动,为基层民警送福字写春联,书“家风”名言警句。活动过程中,著名书画家们还专门为公安一线典型模范人物画肖像画,鼓舞民警弘扬队伍正能量。
 
 
活动期间,小分队还为东川区的文化工作者开展了“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第四讲暨书法、美术(国画写意)讲座。国家一級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肖凡,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平与东川本土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进行了进行了互动交流。全国公安文联主任、公安书协秘书长、中国书协会员殷昌军还开展了书法专题讲座,讲述书法作品的基本要素及评判标准等相关知识,得到大家的好评。
 
 
1月5日晚上,小分队来到东川文联举办书画交流活动,东川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代表东川区向小分队赠送了感谢信和给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全国公安文联的三面锦旗。
 
本次活动,小分队共在东川组织了5场书画活动,送出春联和福字7000余幅。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