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王长春,挥毫泼墨心系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29 18:01:40  来源:  作者:管仕红 魏富强 蔡新怡 何亚锋 杨浩轩
分享到:
   

 

 

 

 

王长春,从小就喜欢书画临帖习字,一笔好字还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夸奖,临帖习字是每日的必修课。工作之后,他潜心习字,擅长楷书,喜欢柳公权楷体,结字、造型、用墨和运笔都非常到位。行草字体,运笔流畅,结字古朴雅拙,拙中取巧,走线枯残老辣,粗线条浑厚沉稳,细线力能扛鼎。王长春深谙书道无极,艺海无涯,他搏采众长、力创个性。

微信图片_20200229180615.jpg
 
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书法作品,是王长春的至宝,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期间,作为伊州区公安局网格化巡逻大队党支部宣传委员的王长春,在闲暇时间分别运用隶书、楷书、行草和篆书挥毫泼墨写出一幅幅振奋人心的书法作品,“众志成诚,抗击疫情”、“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警魂”、“中国梦”、“忠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龙”等书法作品,透着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和浓厚的艺术魅力。
他的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幅国画写意“坚守”,一位执勤的警务人员,昂首挺立,你看不清他的容颜,但透过他的双眸,仿若看见巍峨天山之下,一群奔赴抗疫一线的战士整装待发,眼神坚毅、执着,帽子上的警徽庄严神圣。这幅作品的原型,来自伊州区公安局网格化巡逻大队067便民警务站警务人员艾散·哈不旦,他的战友。
每一幅作品都是王长春的情感寄托,心系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情牵自己的战友。他将自己的深厚情感倾注于笔端,为抗疫一线的战友鼓劲加油!使命牢记在心,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顽强的公安铁军精神阻击疫情,履行好打击违法犯罪的职责。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畏惧退缩,只有坚守和担当。这就是他们,伊州区公安局网格化巡逻大队全体警务人员,除了坚守,还是坚守。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巨龙,搏击万里长空,迎接旭日东升,中国人具有龙的精神,龙的气魄。王长春书法作品“中华龙”,仅仅只有一笔化身气吞山河的龙,武汉必胜,中国必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