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开国大将肖劲光外孙带头创作,公安美术家用画笔讴歌战“疫”英雄

时间:2020-03-13 12:25:2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分享到: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12日讯(驻京记者柯立)抗击疫情,警徽闪耀。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冬3月11日向记者展示了他最新创作的《与时间赛跑的人》《护航·物资》等一系列战疫题材国画作品。

 
李冬的母亲肖凯,是当年率部队解放武汉的开国大将肖劲光之女;他的父亲李海涛,生前是北京画院教授、中国海洋画派的重要奠基人。81岁的肖凯,捐出李海涛生前留给她的精品画作《恋海》,为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募集善款100万元,一家人都积极为抗疫斗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13122727.jpg
 
李冬创作的抗疫题材国画《与时间赛跑的人》
 
李冬自幼得父亲画艺真传,并拜师多位名家,在传统中国水墨画继承和发展上自悟创新,形成独特风格,曾获文化旅游部颁发的“群星艺术奖”,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数十次参加国内外大型美术展。 
 
微信图片_20200313122732.jpg
3月10日,李冬(右)替母亲捐出父亲遗作《恋海》
 
李冬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战斗在一线的基层民警与辅警,发扬“疫情不退、公安不退”的大无畏精神,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典型人物。全国公安文联和公安美术家协会积极响应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倡议,动员广大民警、辅警及干警家属中的美术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拿起画笔,宣传防护知识,讴歌公安战士和白衣天使,记录他们不畏艰险,践行忠诚的瞬间,为时代画像,创作出一批有情怀、有温度的美术作品,鼓舞斗志、凝聚人心。
 
微信图片_20200313122735.jpg
 
李冬创作的抗疫题材国画《护航•物资》
 
李冬在抗疫斗争伊始就带头创作了一批抗疫题材作品,包括:《与时间赛跑的人》表现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大无畏精神,从病魔手中夺回更多人的生命;《护航·物资》体现公安干警为抗疫救灾物资保驾护航,等等。
 
公安美协还创新展出方式,在网上已经展出三期上百幅全国公安系统创作的抗疫题材书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漫画、宣传画等多种题材。“我们希望通过网上传播美术作品特有的力量,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和公安民警致敬!”
 
【编辑:刘明 覃柳玮】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