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骑龙驭笔、演绎精彩——公安干警骆杰亮美术作品欣赏

时间:2020-03-16 15:56:47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从古到今的书法家们用墨写龙的多之又多,从篆书、繁体、简写之龙,利用各种书体弄笔泼墨,充分表达其龙的精神,其上上乘"龙"字不胜枚举。 他 写出来的"龙"大小不一,形态各异 ; 既有龙形,又有龙架,既有龙脉龙骨,更有龙的精神 ; 既是一幅书法作品,又是一幅意象画,将龙的精神与灵性演绎得亦美亦真,亦影亦幻 。他就是 人民警察 骆杰亮。 从事公安工作二十多年, 他 在工作中多次立功受奖 , 自幼酷爱书法,利用工作之余,常临王羲之草书和米芾行书,探索钻研古今书法大师的各种书法技巧,集众所长,形成自己独有的"骆氏书风" ,特别是他最具特色的“龙”字、闭目书法、左手书法、多笔书法等 堪称“一绝” !

骆杰亮,字洛神,号容膝斋主,系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书法作品散见于《湖南书画》、《金鹰报》、《家庭导报》、《文萃报》、《教育月刊》、《湖南名家书画365》等报刊杂志。作品被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湖南国画馆、中华爱心基金会。孙中山纪念会、观音寺、寿乘寺、麓山寺、南岳祝圣寺、台湾太平慈光寺及中外友人收藏。

其书风刚劲洒脱、动静结合、脉络贯通、自然流畅,融传统与时代感为一体,用笔流畅舒展、遒丽多姿,且特别注重作品行气和章法呼应,可谓千变万化,充满极高的艺术感染力,既有传统书法的笔墨韵味,又有现代书法的形式美感。

作品欣赏

篇一:龙生九子

龙长子:赑屃 (音bì xì),形似龟好负重,即碑下龟;

龙次子:螭吻(音chī wěn),喜欢登高望远,能喷浪降雨;

龙三子:蒲牢(音pú láo),爱吼叫,爱音乐;

龙四子:狴犴(音bì àn),样子像老虎,是威力的象征;

龙五子:饕餮(音tāo tiè),生性贪吃,装饰在食物的器皿上;

龙六子:趴蝮(音bà xià),平日最喜水,一般装饰于桥头;

龙七子:睚眦(音yá zì),传说中生性凶残,爱争斗厮杀;

龙八子:狻猊(音suān ní),样子像狮子,喜欢焰火;

龙九子:椒图(音jiāo tú),样子像螺蛙,善于封闭和保护自己。

篇二:九子龙新说

健康龙、平安龙、吉祥龙、幸运龙、快乐龙、开心龙、长寿龙、发财龙、成功龙

篇三:“形态别样”的龙

用长发写的龙

石刻金龙

木雕金龙

瓷板龙

龙之回眸一笑

龙之孜孜不倦

龙之如胶似漆

龙之真命天子

龙之飞龙在天

龙之蛟龙出海

闭目书法龙

篇四:“左手书法”

篇五:"多笔书法”

篇六:“闭目书法”

篇七:其他书法作品

书画合一:(春夏秋冬)

▼▼▼

石刻作品

▼▼▼

手抄《金刚经》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