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翰墨寄情 艺为时创 一一记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雷颂东

时间:2020-03-17 10:15:27  来源:苏爱国  作者: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317102254.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102300.jpg
战友雷颂东是1979年入伍的老兵,祖籍湖南临武人,2000年3月转业至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北京派出所。疫情期间,用心用情用功,共创作国画作品60余幅,生动的诠释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和担当。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同时也向一直战斗在社区防疫工作一线的战友致敬,并提醒广大市民,认真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都是战士。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翰墨寄情·艺为时创”抗击疫情艺术行动!雷颂东在我印像中是篆书见长,近年来,利用业余时间,把篆书运用到国画创作中去,以古拙之风,笔耕不辍,没有功利,纯属自娱自乐,不断虚心求教,艺术得到质的飞跃,看后令人耳目一新,达到气韵生动传神,自然天成的意趣,随意的笔触、故意的留白,让整幅画面有了一种轻松涂鸦的感觉。人们常说军队是所大学校,是人才辈出的"摇蓝",是锻炼人磨炼人的"熔炉“。这确然不假,历史证明,很多知名诗人、画家就是在军队这块沃土中脱颖而出的,而雷颂东正是经过部队和公安这二所大学的培养,具有军队的魂和警察的胆二者结合在一起,以责任和担当书写出无愧于时代和广州公安更加辉煌的历史。

 

 

 

 

 

 

 

最后用一首春日写兰诗送给他,作为筑梦艺术之路上的航灯!
随心所欲花好开
理发师成意自裁
胸有熔炉化万物
顺时而变是栋材
微信图片_20200317102859.jpg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