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春访太行——张文成写生作品欣赏

时间:2020-03-27 20:44:33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疫虐华夏,鏖战日久,始握胜券。余偶得微暇,叩访太行,寻幽觅意。

虽山裹冬服,然春意暗萌,情之欣欣。游目骋怀,画意骤兴,然又恐笔不达意,有失天成之美,不揣落墨,诚惶诚恐。

吾幼居太行,饮山泉,眠松风,根所植焉,情所系焉。及长,步外觅生,夜阑人静,每每怀思,倘遇闲暇,辄趣步往视。虽一山一石一林一木皆若故友,却又常见常新,宛若才遇。今睹山石,观草木,闻鸟鸣,不觉遐思远矣。

夫天地万物,凡所生命,新陈代谢,生死更替,自然之道也。其秉生成之柄,镇造化之源,不容亵渎。若非,疫魔出笼,为害万端。

切切,吾辈当自爱以泛众!

睹山石险峭,威严冷峻,傲视魍魉,似金盾之壁立;观连翘迎风,黄花笑靥,睥睨枯寒,恰炎黄之傲骨;闻鸟鸣啁啾,春之号角,冬睡渐醒,若战鼓之频催……

噫嘻太行,华夏脊梁,毕竟春来,繁华可期也。

此行撷得山中物影数帧,写生小景多幅,献飨读者,略资暇时一娱!

作者简介

张文成: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

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

全国公安文联理事

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理事

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常务理事

邯郸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