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国公安影视创作培训班在兰州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5 16:37:24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文艺创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繁荣发展公安影视文化创作,培养公安影视人才,催生公安影视文化精品,9月18日至23日,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专业委员会联合甘肃公安文联在兰州市举办全国公安影视创作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副主任马玉宝作开班讲话,鼓励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过硬本领,扎根公安文化沃土,写好公安故事。

马玉宝同志指出,近年来,随着全国公安影视作品创作的日益繁荣,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涌现出许多主题鲜明、特点突出的公安影视作品,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状态。但是,公安影视创作人才的稀缺,与蓬勃的影视发展极不匹配,要求参训学员在培训中做到“三个切实”: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学习效果和培训质量;二是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担当起讲好警察故事的政治责任;三是切实做好当前的公安影视创作,积极推动公安影视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

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曹明受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同志的委托,对全国公安文联影视培训班在兰州举办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甘肃省公安机关在公安文化建设,特别是影视创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表示甘肃公安将主动融入全国公安文化的发展,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不断推动公安文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走出一条与时代同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之路。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汪小平,甘肃省公安文联副主席王晓康出席开班仪式,全国公安文联影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耿慧东主持仪式。来自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从事公安影视作品创作的30余名民警、甘肃省公安系统90余名具有影视专业特长的民警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家辅导和精品论坛形式,邀请了著名影视编剧史健全、中国电影报事业部主任翁燕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范文、全国公安文联影视协会秘书长耿慧东等专家教授,重点围绕新时代公安影视创作的主题和方向、破除中小影视作品的困局和出路、公安影视创作的特有性和规范性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授课。同时,专门组织大家观看了由学员自己编剧创作的电影、微电影,并围绕观影作品进行影评研讨,帮助学员有效提升了影视创作技巧和作品评论水平。

此次培训班搭建了与全国影视创作专家学者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升公安影视创作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创作素养,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努力创作出更多契合时代背景、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公安题材影视作品。

期间,参训学员还参观了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甘肃警察博物馆及省公安厅机关、兰州市公安局警营文化建设,并观看了“护航新时代 大美新警营”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摄影集邮作品展。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