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李冬||艺术为了人民——中国美术名家走进东莞采风写生成果展

时间:2020-11-26 09:34:06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2020年11月20日,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岭南画院、朗弗美术馆承办的“艺术为了人民——中国美术名家走进东莞采风写生成果展”在岭南美术馆开展。

开幕式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与观众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名家共绘莞邑

展现民族气派与中国精神 ||

本次展览是“艺术为了人民——中国美术名家走进东莞采风写生活动”的重要成果,也是“艺起来——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系列活动之一。今年10月13日以来,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式启动“艺术为了人民——中国美术名家走进东莞采风写生活动”。15位全国各地美术名家与东莞本土艺术家一道,前往容庚故居、岭南画院、东莞可园、莞城老街、虎门鸦片战争遗址、虎门港、茶山南社、常平、麻涌、石碣、寮步等地,在集中采风和写生中,相互交流,共同创研,创作了一批既体现莞邑特色、乡土气息,也展现民族气派与中国精神的艺术作品。

展览共展出了孙志钧、邓维东、张文华、舒建新、李耀林、李晓军、汪港清、陈琳、李冬、牛朝、何军委、林涛、陈中林、徐沛君、王赫赫等15位全国名家以及东莞艺术家的采风写生之作80幅。参展作品的创作题材,既有古迹遗址、古树祠堂、亭台楼榭、老巷人家,也有名人故居、港口码头、青春面孔、都市地标,题材多样,手法新颖,意境高远,表达了“艺术为了人民”“笔墨紧随时代”的创作主张。

举办“艺术为了人民”系列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讴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名家艺术作品表现东莞历史人文和现代都市风尚,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座谈会

为展览挥毫留念

李冬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全国公安美协主席、中国铁路美协副主席。

《山庄印象》

45x69cm

《常平古居》

45×65cm

《虎门春意》

45×65cm

《可园》

45×69cm

《南社水畔》

45×69cm

《银瓶飞瀑》

45x69cm

80幅精美写生绘画作品,以精湛的笔墨技巧、丰富的表现手法,生动展现了东莞的人文景观和社会风貌,描绘出东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画卷,让观众通过画家的笔墨领略岭南莞邑的多娇风采,感知湾区都市发展的无限活力。

本次成果展的展期从11月20日至29日,为期10天。

|| 全国名家点赞东莞

用艺术丈量城市发展脚步 ||

隐贤山庄采风

“人民是一切文学艺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艺术为了人民’表达的不仅是将人民看作创作的归旨,也诠释出人民群众和艺术创作之间根与枝、源与流的关系。”展览《序言》阐释了本次采风写生的艺术主张。

乘坐直升机俯瞰东莞

写生掠影

写生掠影

写生掠影

写生掠影

谢氏宗祠写生合影

在采风写生活动中,来自北京等地的艺术家们还与东莞艺术家一起展开深入交流研讨,为加快建设“品质文化之都”三年行动计划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全国名家对东莞的历史人文和当代风貌频频点赞,他们表示,采风地点从不同层面诠释了东莞与众不同的城市品格。在当前“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建设中,东莞对“品质文化之都”的追求体现在方方面面之中,这些源自历史与当下的东莞风采,也为艺术家写生创作提供了无尽的灵感和素材。

采风掠影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