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警营优秀书画家新春系列云展览——“五牛图”| 李志民

时间:2021-02-17 09:11:13  来源:李志民  作者:
分享到:
   

新春佳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浓厚文化氛围;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线上数字服务优势,组织警营优秀书画家新春系列云展览,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本期展出的是李志民及其部分作品:
 

 eb0a484b1c32f686ada80b37c7339bf7.jpg
 

 

 

 

 

 

 

 

 

 

 

作者简介:李志民,男, 1976年出生于河北昌黎,军旅画家,号青牛山人、五牛堂主,师从河北昌黎汇文中学马宝香老师,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先后在空军指挥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学习绘画艺术。现为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公安部文联会员,天津滨海新区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津门画院画家。现为公安部公安书画网艺委会主任,猎狐行动连环画画家。

李志民擅长画动物、人物,尤其喜爱画牛,苦心研修唐代著名画家吴道子的“八十七神仙卷”、韩幌的“五牛图”;北宋著名画家李公麟的“五马图”、“免胄图”;以及近代画家任伯年、徐悲鸿、蒋兆和、黄胄、李可染的作品,从中汲取营养。转业到天津后,加入天津著名画家孙其峰创办的津门画院,拜在天津著名画家孙其峰长子孙长康老师门下,学习书画艺术,骨法用笔线条硬朗、墨法大胆豪放,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创作的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书画展并获奖。

1997年,国画《神箭》入选建军70周年全国美展;2014年,油画 《战友》入选中国美协"中国梦强军梦"军事题材全国美展;2014年,油画《战友》入选中国美协第十二届全国美展;2015年,版画《奔袭》入选中国美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军美术书法作品展;2016年,国画《红军来了》入选中国美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军美术作品展览"。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