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北公安美术家协会美术创作实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3-10-27 09:49:27  来源:河北公安美术家协会  作者:
分享到:
   

 1.jpg

为全面提升我省公安系统美术人才的绘画技巧和艺术水平,10月16日至22日,河北公安美术家协会于武安市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美术创作实训班。举办实训班,得到了省厅党委和省公安文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实训班邀请白云浩、黄志林、柴宗洁、张雄鹰等4位著名画家为讲师,授课内容包括中国画人物主题创作、写意人物画创作、国画山水画创作和国展主题创作等多个艺术门类,涵盖了基础技法和创作理念,为我省公安美术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2.jpg
 
10月17日上午,实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河北公安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文成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对实训班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实训班纪律,同学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团队合作精神,互促共进,共同提升。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好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以优秀的美术作品,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的艺术感染力,更好地展示公安形象、弘扬公安精神。
实训班上,学员们通过讲师们的专业指导和创作示范,有效提升了自己的绘画技巧和创作能力。讲师积极与学员互动,分享自己的创作经验和艺术思考,大大激发了学员们的创作灵感和艺术潜能。
 
 3.jpg
 
4.jpg
 
著名画家、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重彩画研究会理事白云浩老师为学员授课
 
 5.jpg
 
白云浩老师为学员进行创作示范
 
 6.jpg
 
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97中国画坛百杰画家、河北省画院特聘高级画师黄志林老师为学员授课
 
 7.jpg
 
黄志林老师为学员进行创作示范
 
 8.jpg
 
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邯郸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柴宗洁老师为学员授课
 
 9.jpg
 
柴宗洁老师为学员进行创作示范
 
 10.jpg
 
11.jpg
 
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画院研究员、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中国画院院委、国家人事部艺术人才委员会委员张雄鹰老师为学员授课
 
本期创作实训班还安排学员代表随省公安厅“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开展了基层单位走访慰问活动。活动过程中,学员代表现场创作,通过绘画和书法等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基层民警的敬意和支持。
这些艺术作品不仅展示了我省公安美术家的艺术才华,同时也传递了省公安厅对基层民警的关心与关爱。通过这种方式,美术家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基层民警的辛勤工作,让社会更加关注他们的付出和贡献。
 
 12.png
 
学员代表现场创作的作品
 
创作实训班还组织学员开展了写生活动,学员们选择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场景和景观进行写生。写生过程中,学员们用画笔和色彩表达自己对所见事物的感受与理解,将自然和人文的美妙展现出来。通过实地观察和写生创作,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自然与社会的美丽及变化,同时也大幅提升了自己的绘画水平。写生活动还为学员们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他们互相观摩、借鉴彼此的作品,分享创作心得和技巧。通过交流互动,学员们拓宽了自己的艺术视野,开阔了创作思路。
 
 13.jpg
 
学员写生作品
 
 14.jpg
 
学员写生
 
 15.jpg
 
学员写生
 
 16.jpg
 
学员写生
 
 17.jpg
 
学员写生
 
 
本期创作实训班,不仅提升了我省公安系统美术人才的综合素质和艺术造诣,也加深了学员对艺术的理解和认识,有力推动了公安美术事业的快速发展。河北公安美术家协会将继续举办此类美术创作实训活动,不断培养和发展我省公安系统的美术人才,积极推动艺术与公安工作的融合,用优秀的美术作品,生动讲述新时代公安民警的感人故事,热情讴歌人民公安的牺牲奉献精神,为公安文化建设和社会安全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