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江西公安文联举办公安民警书画采风活动

时间:2023-11-07 21:58:15  来源: 江西公安  作者:
分享到:
   

 11月1日至3日,江西公安文联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60余名书画家爱好者,在鹰潭市贵溪市举办第七届全省公安民警书画采风活动。

 
1.jpg
 
活动期间,组织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2.jpg
 
“公安书画文化是公安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公安队伍‘精神家园’的一大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将对书法、绘画魅力的追求和收获转化为推动江西公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内在动力和自觉行动。”江西公安文联主席马建民表示,大家要用手中的笔墨,通过艺术形式,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讲好警察故事,不断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公安文艺精品。
 
3.jpg
 
活动还邀请了警营内外有关专家为大家授课。
国家一级美术师、公安书法家方玉杰以《平复帖》《兰亭序》《局事贴》等名作的笔画为切入点,围绕书法发展演变、作品欣赏、自身参展经历讲授书法的概念、分类、赏析及学习方法。
4.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南方书画院理事、广州画协理事凌道宗向公安艺术家们讲解控笔训练的重要性,现场运用勾云法,作出一幅写意画,并对积墨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5.jpg
 
中国雅园书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青年书画家理事秦永贵现场绘出一幅瀑布山水画,示范“画线条时要形断意不断”“大胆下笔、细心收拾”等绘画技巧应用,多次强调散锋运笔对于画出山石质感的重要性。
 
6.jpg
授课老师还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公安爱好者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进行了指导。
 
7.jpg
来源丨 江西公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