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展示

王居龙国画山水作品赏析:白云山间绕,清泉石上流

时间:2018-05-17 19:43:38  来源:搜狐网  作者:
分享到:
   

 

艺术家简介:

王居龙,笔名巨龙,闲云草堂主人,满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全国公安美协理事、内蒙公安美协副主席、赤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香港国际画院油画艺委会副主席、艺品万家签约艺术家。

作品赏析:

国画作为我国的三大国粹之一,在我国的众多传统艺术形式中有着光辉灿烂的地位,山水画是国画中一个极具代表性的派系,以其独特的墨韵美和意境美,受到广大艺术爱好者的喜爱。这幅王居龙先生的国画山水《平湖秋色》,布局严谨,用墨灵动,将平湖秋景尽纳笔下,近景溪流潺潺,蜿蜒而下,远景层峦叠嶂,植被丛生,淡淡的雾气萦绕其中,虽然山中大部呈现秋的色彩,几棵松柏却依然苍翠,冷暖色调对比凸显生机,动静相谐之姿颇为灵动,留白透显出虚实之美更令人流连,寄托着对自然的感悟和情怀。

此幅王居龙先生的国画山水作品《清泉石上流》,描摹清泉绕山的美景,肌理丰富,色彩润泽,画面中山石形态独特,由上至下一丝不苟,其间潺潺的泉流激起淡淡水雾,在水墨的浓淡干湿变化中,清新而湿润,也让画面又多了几分空灵隽永。作者忘情山水,感悟自然,题款诗句更是画龙点睛,面对这幽静恬淡,弥漫诗情的山水,令人仿佛踱步其中,耳畔有泉鸣,迎面是山风。意境美反映了自然与人类的联系,当看到了这种具备意境美的山水画,会使人们更加热爱大自然,彰显鲜明的艺术个性。

一幅优美的国画山水画作品,绝对是我们室内欣赏自然美景的最佳选择,工作之余欣赏一下岂不美哉。这幅王居龙老师国画山水《夏日静湖》,构图饱满,主次分明,引领观者来到夏日山中,一湖静水,一只渔舟,几间屋宅错落小岛上,绿意慢慢铺陈开来,云雾缓缓升腾宛如仙境,满眼盎然生机。整幅作品以饱满的情怀绘自然河山,细节之处更显功力,观之令人倍感舒畅,这样的山水作品能提升家居色调,让冬不再单调萧瑟,为居室带来鸟语花香,值得拥有。

作品欣赏:

艺术成就:

作品入选第十七次全国新人新作展、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美展、第三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时代精神——全国人物肖像展、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油画年)、第二届“风景·风情”全国油画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全国美展、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艺术家眼中的当代中国全国油画展、香港首届国际华人油画写生大展、《巴林风景》入选融合与嬗变——当代中国油画邀请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暨第12届全军美术作品展国画作品、第五届东北亚国际书画摄影展,并独立创作内蒙古重大历史题材美术社科课题作品《五原大捷》,并被内蒙古美术馆收藏。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