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展示

《吉祥中国》范国盈系列写意花鸟画连载之18

时间:2020-04-08 22:35:51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408223556.jpg

三叶梅(海南省省花)

疆海晨风梳众妆,琼州处处是春光。

梅开三叶红似火,喜满农家墙外香。(2019、07、19)

三叶梅,又叫光叶子花、簕杜鹃、三角梅。原产巴西,我国海南、福建、广东、广西、云南都广泛种植,北方也可栽培。三叶梅喜暖湿气候,喜充足光照,不耐寒。三叶梅品种多样,苞片色彩鲜艳如花,且持续时间长,是美丽的观赏植物

在南国的冬春季节,三叶梅或娇媚典雅,或亭亭玉立、或舞姿翩翩、或笑看蓝天……给人们传递着热烈、蓬勃和温馨的气息;三叶梅枝条柔韧,不惧风浪、不屈不挠的精神品质鼓舞着勤劳勇敢的人民;鲜艳的颜色有着事业红火、吉祥如意的寓意。

范国盈先生创作的这幅画,墨骨勾勒互用,设色用墨巧妙,章法构图严谨。海蓝的墙体做基色淡雅和谐;嫣红的花叶在水的作用下虚实相生;浓重的墨色使枝干挺拔有力。在这种祥和幽美的环境下,一只白鸡注视着四只鸡娃。读书、练武、捕食,都是极佳的场所。“画鸡难画正”、“画鸡不画白”为画界公认。是说正面的鸡,白色的鸡都比较难画。范国盈先生艺高人胆大,知难而上,偏偏画了一只正面的白鸡。草草数笔,造型之准确、用笔之灵活、构图之简练令人叫绝。

 70587c80ce984a57a3053f16272752ce.jpeg

 
 
范国盈 1957年生河北任丘,常住北京西城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荣宝斋画院郭石夫写意花鸟画工作室画家;河北公安美术家协会主席;河北公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公安书画网艺术总监;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