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画展示

《吉祥中国》范国盈系列写意花鸟画连载之20

时间:2020-04-08 22:38:43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408223912.jpg 迎春花

 
冰雪枝头金蝶飞,
 
倍觉春光悄悄归。
 
待到明日金鸡鸣,
 
百卉千花共芳菲。
 
迎春花,丛生落叶灌木,每年2-4月开放,随后即是百花齐放的春天。迎春花为河南省鹤壁市的市花。
 
迎春花在我国栽培历史达1000余年,与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称为“雪中四友”。她花色金黄清香,叶丛翠绿,端庄秀丽,气质非凡,不畏严寒,适应性强,历来为人们所喜爱。宋朝刘敞《迎春花》曰:秾李繁桃刮眼明,东风先入九重城。黄花翠蔓无人愿,浪得迎春世上名。
 
范国盈先生这幅画以大写意笔法写出,构图极简:数枝迎春花、一只雄鸡和首小诗构成一幅六尺大画,却不空不稀;一顶红冠、点点黄花和数笔墨色,一幅早春清晨的图画油然而生;这幅画的亮点在于枝条用绞笔写成,遒劲有力、浓淡相映、虚实相生,可见画家用笔之老道;这幅画的成功之处还在于题诗和落款,汉简与小行书相得益彰、相映成趣。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