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资讯

贾宝珉大型花鸟画展将在炎黄艺术馆开幕

时间:2016-09-08 12:07:18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逸道无极--贾宝珉大型花鸟画展”将于8月16日15点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地点:北京市北四环安慧桥北行慧忠路与安立路交叉路口东北角)开幕。

贾宝珉,1941年6月生,天津人。1965年毕业于河北艺术师范学院中国画专业。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花鸟画研究会会长‘’天津市花鸟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研究员。
贾宝珉教授是我国当代画坛中不可多得的一位花鸟画大家。无论在中国画的创作还是教学的领域,他都以自己数十年的身体力行,为繁荣我国花鸟画创作及教学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后来者作出了一种榜样的示范。天津的写意花鸟画有着延绵不绝的传统文脉,生长于斯的贾宝珉先生有着深厚的传统学养, 早在七十年代末,贾宝珉就随萧朗、孙其峰赴中央美院、中央工艺美院、广西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四川美院、湖北艺术院等处讲学、创作,得到了刘海粟、陈大羽、李骆公、以及李可染、许麟庐、黄永玉、叶浅予、李苦禅、黄胄等名家亲自授课指导。其作品造型生动严谨,笔墨洗练精到,设色单纯典雅,构图考究多变,意境清新、恬静高雅,诗一般的艺术风格。

借古开今 传承文脉
刘大为

天津美院的贾宝珉教授是我国当代画坛中不可多得的一位花鸟画大家。无论在中国画的创作还是教学的领域,他都以自己数十年的身体力行,为繁荣我国花鸟画创作及教学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后来者做出了一种榜样的示范,应该说,这些年来他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天津的写意花鸟画有着延绵不绝的传统文脉,生长于斯的贾先生有着深厚的传统学养,他师承萧朗,孙其峰等天津写意花鸟画大家,也曾得到过包括李苦禅,叶浅予,崔子范,许麟庐,周思聪在内的多位名家的的指导。借助传统规范继续前进,攀登中国画新高峰,是近现代中国画遇到的如何继承和如何发扬传统的复杂问题。可贵的是,贾先生勤勉好学,奋力拼搏,勇于创新,擅于融会贯通,终以独特的绘画语言,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绘画风貌。他以一派洋溢着灿烂春光,生机勃勃,明媚动人的写意花鸟画赢得了专家,学者和普通观者的欢迎,成为了天津乃至全国当代花鸟画坛中的一位中坚力量。 贾宝珉先生承继传统血脉但不重复前人图式。其花鸟画作品,流淌着一种真诚的,大气而超然物外的性情,有一种盎然向上的勃勃生机,洋溢出一种和谐的大自然的生命气息。这是一种大花鸟的意识在画面上的表现。显现出画家在运用国画笔墨表现手法上的一种无拘无束的自由和自信。一张一弛,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在严谨而自由的艺术技巧的调动下,单纯的画面延伸出广阔的空间,在曼妙的温柔中激荡出充满张力的生命火花。精准的艺术表现,敏锐的生活观察与生命的体察能力让他的花鸟画别开生面,耐人寻味,格调纯正而富有艺术魅力。精妙的笔墨,典雅的色彩,音乐版洒脱的线条所透散出的流动气息,形成了气韵勃发,气象正大,诗意灵动,风姿卓越的绘画风格。 可以说传统得他在从艺术道路上一开始就稳稳地站到了巨人的肩膀上,而“师造化”又使得他在自我的艺术探索过程中获得了源源不断的激情与灵感,这二者的贯通使得他的艺术创新之路走向纵深,走向极致。 在今天贾宝珉先生的艺术追求日已进入了一个烂漫的成熟阶段,他以聪慧的悟性,扎实的创作,延续了艺术传统的血脉和灵气,而且融入了数以这个时代的节奏和气象,张扬出一种诗性的生命力之美,开拓一个新时代的花鸟画风貌。在那些和谐优美的画面里可见他对现今生存状态的独到感悟,承载着他对个体生命经验的体现。无疑,这样具有坚实传统功力和古典气派的作品,能够激起人们对纯真美好境界的向往,经得起人们的细细品读,更经得起时代的永久检验。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贾宝珉作品

此次展览收集了贾宝珉先生一百三十多幅作品,涵盖了先生几十年间对中国花鸟画技法的系统认识,体现了继承、发扬传统并融汇贯通独树一帜的绘画风貌,是值得一睹为快、学习借鉴的学术型展览。

主办单位:天津美术学院
                 天津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天津美协花鸟画专业委员会
                众骧(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贾宝珉书画艺术工作室

承办:     北京思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2016年8月16日------8月20日
开幕时间:2016年8月16日15点
展览地点:北京.炎黄艺术馆-------北京市北四环安慧桥北行慧忠路与安立路交叉路口东北角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