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览资讯

同道同行——警营美术作品展

时间:2019-06-14 10:59:05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开幕时间

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10:30

展览时间

2019年6月16日一6月22日

展览地点

佛山市南海区文化馆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新一路6号)

顾问

陈永锵

策划

陈静芬

主办单位

佛山市美术家协会

佛山市南海区公安文联

陈树人纪念馆

协办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文化馆

佛山市南海区美术家协会

广东睿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汇丰假日酒店

佛山市外圆内方贸易有限公司

佛山市易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佛山市名旗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刘五传人国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佛山灵伽瑜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丹青注毫端 树人立警魂

   吟着画意,唱着笔墨的欢歌,沐浴着艺术之风,踏入己亥新春。

   有这样一群青春赤诚,既可爱又可敬的艺术家,他们多年来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担负维护着社会的稳定与安宁。今天,刚强勇毅的他们以饱含深情诗意的笔触,展现他们另面的绰约风采。画家们深入生活把看似平凡简单的景物,以多样的风格和多元的话语,诠释对社会自然的热爱,对真善美的人文品格与精神追求,传递着豁达的人生态度 。这些作品贴近时代、关注民生,或讴歌时代风尚,或赞美时代新姿,让我们领略到画者对生命对工作和对生活的领悟,是一次心灵与艺术的审美跨越。

   此次参加展览的艺术家有:吴广、何雨佳、陈美霞、苏桂初、林杰辉、徐磊、梁秋生、江宇哲8人。佳作汇聚一堂,荟萃了东方和西方多个艺术形式,作品手法多样,言语朴实真诚,从多方面显示了他们各自的艺术理想与才华,这不仅体现出新一代民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更是他们实现和建构“中国梦”大背景下的一种有意义的文化探索。画者有镌刻生活的美好,不事声张地把静静燃烧的岁月激情,淡淡流淌的诗意执著,一一展开呈现在画面;亦有画者着意让客观形象凝于瞬间,把美驻于心田。其中徐磊往往钟情于素梅青竹,幽兰傲菊,逸气清品,寥寥几笔,落落大方,满纸古意今韵。陈美霞则透过笔端,洋溢出内心自然质朴而又赤诚的情感与追求,把观者带入一种感人至深回味悠远的艺术境界。吴广的荷花、林杰辉的油画静物、雨佳的人物、苏桂初的山水、梁秋生的工笔花鸟画、江宇哲的小写意也具有特色。这些作品均以书法入画,显示出高雅的笔墨意趣。

   艺术之境界,是物我相融,从而物我相忘,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一花一木,一山一水,皆有真意。唯藉艺术表达,能令见闻者的精神内境,积极广大而自在,如若得意而忘形,则见自庄严,正是其魅力所在。此次展览将历巡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清远等地。

    一幅幅作品带给我们春雨般的心灵滋润,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干警的新形象,面对着这些日夜用青春和热血熬护着我们家园的艺术家,不禁让人立然起敬。

   

己亥新春于白云山下

(甘谷——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美术》

执行主编)

参 展 画 家

吴 广

   当代青年学者,金石书画家,作家,诗人。字一庵,号泥古丁、无法墨家、一寸心十门艺百家饭千万亿生。湖南湘阴人,别署

再云轩,赐号四全斋(刘炳森),擅诗书画印,偶作歌曲赋,喜经史子集。先后毕业或结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天津美术学院,获双研究生学历。多次分别被授予“百佳十杰”青年军人、“文化之星”荣誉称号和广东省文艺志愿者先进称号。是一位精通诗书画印“四全”的学者型艺术家”。

【作品展示】

春夏秋冬 (中国画) 142cm×35cm×4 2018 年

潇湘暮韵 (中国画) 138cm×70cm 2018 年

何雨佳

    全国公安文联美术家协会会员,佛山市美协会员,广东省公安美协理事,佛山市公安文联理事,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书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作品多次获

公安部美术作品展优秀奖、广东省公安系统美展二、三等奖、 佛山市公安系统美术作品展一等奖。

【作品展示】

《静语》系列之三 (中国画) 113cm×78cm 2018 年

《静语》系列之四 (中国画) 90cm×93cm 2018 年

陈美霞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公安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作品入选并获奖广东第三、四、五届当代油画

艺术展;广东省政法委第一、二、三届美术作品金奖。

【作品展示】

凤凰花开 (油画) 60cm×60cm  2018年

香薰 (油画) 50cm×70cm 2018年

 

苏桂初

    广东清远市人,字玄风,三如居主人,自幼习画,擅山水,注重传统,热衷写生,追求将传统山水画技法融入现代,作品有既古意又贴

近生活。现为全国公安文联美术家会员,广东省公安美术家协会理事 ,清远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清远市公安文联副主席、公安书画协会会长。

【作品展示】

湖山幽境 (中国画) 70cm×70cm 2018 年

太行人家 (中国画) 141cm×69cm 2018 年

林杰辉

    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公安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珠海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珠海市公安美术家

协会会长。作品多次获全国公安书画展览二等奖,2017年广东、江西两地水彩展览优秀奖。作品曾被公安部、珠海古元美术馆及海内外人士收藏。

【作品展示】

水上城市(油画) 75cm×97cm 2012 年

花样年华(油画)140cmx150cm 2018年

徐 磊

    2001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全国公安文联会员,广东公安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公安文联美术书法协会秘书长。

【作品展示】

水木清华 (中国画) 138cm×34cm×3 2016 年

君子之品 (中国画) 132cm×65cm 2018 年

梁秋生

    广东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佛山美术家协会会员。2005年作品《秋声》获南海美术展一等奖,2006年作品《清趣》入选广东省第六界美术作品展。作品《映日荷花别样红》获广东省政法系统美术展优秀奖。2015年作品《又是春天》获广东省公安系统南粤卫士风采三等奖。

 

【作品展示】

出淤泥尔不染 100cmX50cm 2019年

憩 65cmX65cm 2019年

江宇哲

    中国书画协会会员,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会员,佛山市美协会员,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书画协会会员。作品曾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书画比赛奖项、佛山市公安系统美术作品展二等奖。

 

【作品展示】

无题 200cmX100cm 2019年

无题 22cmX60cm 2019年

同道同行——警营美术作品展,定于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10:30,在佛山市南海文化馆开幕,敬请阁下拨冗光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