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广东公安优秀作品选登(三)

时间:2020-06-15 21:01:33  来源:全国公安文联  作者:
分享到:
   

 文以载道,剑胆琴心。我说您赏,一图一讲。广东公安文联公众号从本期开始,每期带您鉴赏书画摄影艺术作品,以浓郁的墨香、唯美的光影,为您送上便捷的精神“快餐”,让您在工作之余,品读之间,感受文化艺术之美……

 
第一期鉴赏作品
 
《雄风》· 中国画
 
微信图片_20200615210203.jpg
 
曹惠芬
 
广州市公安局
 
点评
 
中国画《雄风》90cmx160cm。
 
作品是弘扬公安精神主题性创作要求的一幅工笔花鸟画作品。花鸟画,不像人物画可以较直白地表达画意,而是通过比喻的手法表达。
 
作品以南粤大地常见的红棉花(英雄花)与矫健的雄鹰为创作元素,作品运用了工笔画的传统技法,鹰与红棉分别运用了技法中的分染和撞水、撞色的方法。画面上红棉色泽浓重、雄鹰敏捷雅致,横向木棉枝干穿插构成,堪称一幅体现作者艺术思维的好作品。
 
《警察日记》· 书法
 
微信图片_20200615210210.jpg
 
唐海松
 
揭阳市公安局
 
点评
 
书法作品《警察日记》,180cmX97cm。
 
该作品以章草书写了十篇“警察日记”,从满头青丝写到两鬓斑白,斑斑驳驳,一名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警察形象赫然在目!
 
章草是草书的一种,源于汉,盛于三国。章草字字独立,有明显和隶书一样的波磔,简单来说就是隶书草化的产物。此作取法高古,并借鉴了被日本人尊之为当代草圣上海王蘧常先生老辣生涩的笔意,奥峭的结体,有若“云岭孤松,冰河危石”。
 
作品笔意古拙,墨色分明,节奏明快,作者选用了较为粗糙的麻纸,润中有枯,枯中有润,纸墨相发,十分得体。作者用书法的形式生动地再现火热的警营生活,以及警察岗位上的酸甜苦辣。
 
稿件来源丨广东公安文联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