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公安系统美术书法摄影集邮主题展览

时间:2021-01-10 10:02:06  来源:全国公安文联  作者: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10110101816.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示公安文化建设丰硕成果,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和全国公安文联联合举办了“全国公安系统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美术书法摄影集邮主题作品展”。展览近日起在公安部机关三楼风雨廊举办,作品分为美术、书法、摄影、集邮四类,展期1个月。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大力加强公安文化建设,组织创作了大量反映公安火热斗争实践和队伍建设成就的优秀作品。此次展览的220件作品是经全警层层筛选,从全国征集的2600余件美术、书法、摄影、集邮作品中遴选出来的,由全国公安系统在职民警、辅警和离退休民警、公安院校师生,以及各地特邀美术、书法、摄影等专业人员潜心构思创作而成。

参展作品旨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深情回首公安事业波澜壮阔的奋斗发展历程,体现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的鲜明导向,多侧面、多角度地生动展现公安机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伟大实践和重大成就,热情讴歌公安民警英勇善战、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抒发广大民警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同步伐、共奋进的豪情壮志和家国情怀,全面展现了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引导和激励全警为党和人民公安事业再立新功。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将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深入实施文化育警战略,教育和引导全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此次展览还将在公安部网站、中国警察网打造主题展览“云平台”,通过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推送短视频、优秀作品图片等。

《我们的节日》 王力

《伙伴》王建

《人民卫士》张文成

《利剑》孟强

《学习重要训词》肖军

《警察颂》张兆良

《忠诚、阔步》遆高亮

《感怀》罗锋

《慈母送英烈》康健

《边境巡逻》李铭骥

《前行的动力》郭子雄

《守护平安》张治军

文字丨石杨 宋灵云

编辑丨单禹齐 常佳 邵丹 耿寅 李然

摄影丨李世旺 王建武

责编丨任 薇

主编丨骆 浩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