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到收藏夹 
公安书画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国公安文联召开三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

时间:2022-01-27 19:54:28  来源:全国公安文联  作者: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127180006.jpg
 
1月26日,全国公安文联通过网络形式召开三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对公安文化建设和公安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探讨交流公安文化工作和公安文联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公安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全国公安文联2021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文艺精品创作、打造文艺品牌活动、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加强公安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公安文化文艺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对2022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国各级公安文联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公安中心大局,统筹推进理论武装、精品创作、主题活动、人才培养、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27180011.jpg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国各级公安文联要清醒认识公安文艺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纵深学、加大培训反复学、广泛宣传专题学,切实在深入学习领会中提高认识,充分把握公安文化工作的前进方向,努力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定公安文艺创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公安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科学发展的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要加强团结协作,持续巩固发展全国公安文联一盘棋的生动局面;要提升品位品牌,切实发挥公安文化激发强警精神动力的职责使命;要坚持弘扬正道,坚决树立公安文艺界的良好社会形象。要紧紧围绕实现部党委“文化强警”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激发强警精神动力的重任,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得力的措施,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开创公安文化工作的崭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127180015.jpg
 
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王亚茹、武和平、毕晓明、李冬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侣海岩、张策、杨锦、艾明波通过网络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副局长、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孙洁主持会议。全国公安文联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在京各专业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北京公安文联、铁路公安文联、全国移民管理公安文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国各省级公安机关文联负责人,全国公安文联三届理事会理事等共计120余人通过网络形式参加会议。北京、湖北、广东、云南、甘肃公安文联,全国移民管理文联等6个单位负责人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